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拳出击 洋酒知识产权保护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在成都市某法院审结的一起由制售假洋酒引起的商标侵权诉讼案中,相关人员被法院判定侵权成立,并赔偿被侵权公司经济损失50万元人民币。而在此之前,该人员已经因为制售假洋酒受到了入狱4年半、罚款2万元的刑事处罚。判决结果公布后,该人员公开向被侵权公司致歉,并一再强调“造假是违法的,而且得不偿失”。与此同时,武汉市某法院也于今年1月对一起制售假洋酒案进行了审理。5名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共59个月,罚款61万元,立即执行。该起案件还入选武汉市2011年“10大精品案例”。 

  这两个案件只是近年来洋酒业界打击侵犯洋酒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两个典型案例。在两个案件的破获及审理过程中,国际洋酒协会及包括国际著名洋酒集团保乐力加在内的成员企业给予了大量协助,帮助法院进行调查取证,最终使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得以确认并获得应有惩罚。

  保乐力加中国董事总经理孔仕覃先生表示:“作为洋酒行业负责任的领跑者,保乐力加一直致力于抵制假酒,从而防止假冒侵权行为对广大消费者以及旗下品牌合法权益的侵害。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相关部门对打击假冒产品作出的不懈努力,并将会与各相关部门继续通力合作,为整治酒类市场、保护相关企业知识产权贡献更多力量。”

  假冒酒类产品不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损害品牌的合法权益,更对消费者的人身健康构成威胁。自加入WTO以来,国家及地方不断加大打假力度,自2010年10月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双打”及“亮剑”专项行动。国际洋酒协会及其成员企业一直积极配合各地执法部门对假酒侵权行为的查处。据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至2011年的4年间,各地执法机关在国际洋酒协会及相关企业配合下,已成功查获大型假洋酒制售案39起,抓获构成刑事犯罪的涉案人员97名,处罚金额总计达到700多万人民币。其中,情节最为严重的案犯获刑6年半,而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以上的案犯达到9人。

  此外,一些娱乐场所也开始自律杜绝假酒,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视为保障娱乐场所声誉及健康经营的长远之道。目前,打击假冒、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正在全国各地进一步展开。随着更多行业及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抵制假酒,消费者享用纯正的洋酒产品将更有保障,而整个市场也将向着更加规范有序的方向发展。

热词:

  • 洋酒
  • 法院
  • 双打
  • 保乐力加
  • 犯罪嫌疑人
  • 有期徒刑
  • 知识产权保护
  • 判决结果
  • 抓获
  • 刑事处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