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重新站上2300点 深成指上涨3.17%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5日,股民在山东烟台市一家证券交易大厅观看股市行情。

  昨日市况

  小长假前股指的大幅下挫重创市场人气,长假后,在多方利好消息烘托下,股指终于迎来强势反弹。盘面上,水泥、酿酒股等中小盘股率先发起反攻浪潮,券商、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股随后跟上,并接过冲锋大旗,带领股指一路攻城拔寨,沪指拿下5日线及2300点,强势尽显。成交量上,沪市较上周五大幅放大29%。

  盘面上,两市仅银行板块飘绿,其余全线飘红,其中水泥、券商、船舶制造、酿酒、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2302.24点,涨39.45点,涨幅1.74%,成交746亿元;深成指报9709.03点,涨298.77点,涨幅3.17%,成交617.4亿元。

  盘面分析

  个股普涨 大盘收长阳线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惯性下挫后,即开始震荡上扬直至中午收盘,午后各板块纷纷有所回落,两市股指即收窄涨幅,沪指一度跌破5日线,随后再次收复。临近尾盘,个股再度重拾活力,带动股指二次上行,冲击早盘高点,上周三缺口处的市场表现是多头能否重新掌握主动的关键,从技术上说,大盘逼近2300点已经到了重压位置,能否继续放量将决定大盘能否延续反弹。

  个股方面,两市涨停个股38只,涨幅超5%的个股超200只,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

  后市展望

  局部利好因素值得期待

  从周四股指运行来看,两市股指平稳开盘后逐步放量震荡上攻,最终以长阳报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对后续市场运行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技术面来看,两市股指长阳上攻,均收复5日均线,深成指更是站上60日均线,成交量也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三成,市场强势明显,短线股指强势仍有望延续,沪指上档技术压力位在2330-2350点区域,深成指技术压力位在9900-10000点区域,未有效站稳此区域仍然不能过于乐观,需防短线股指出现反复震荡蓄势的可能。

  整体来看,假日期间利好消息集中释放,尤其是总理表示要尽快出台政策微调预调措施对于市场信心起到了较大的提振作用。此外,股指连续下跌后,技术超跌明显,多空表现格局中,空头能量释放较为充分,短期多头有望展开一定的抵抗反攻。目前市场形势虽影响制约了股市的表现格局,但局部利好的因素依然值得期待。

热词:

  • 沪指
  • 深成指
  • 市股指
  • 短线股指
  • 板块涨幅
  • 决定大盘
  • 个股方面
  • 银行板块
  • 权重股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