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庆金龙鱼、鲤鱼菜籽油今起提价 上调幅度7-9%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你去超市时,会发现油涨价了。

  各大超市的金龙鱼、鲤鱼系列桶装菜籽油,今天起价格将上调。而红蜻蜓称,不排除近期价格上调的可能。

  业内人士称,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受国际大豆、菜籽等粮油期货价格上涨所致。

  ○ 5升装金龙鱼AE纯香营养菜籽油,从72.9元上调到77.9元,每桶上涨5元

  ○ 5升装金龙鱼精炼一级菜籽油,从63.9元上调到69.9元,每桶上涨6元

  ○ 5升装鲤鱼纯香菜籽油,从64.9元上调到69.9元,每桶上涨5元

  传闻已久金龙鱼要提价,昨天成现实。我市重百、新世纪、永辉、家乐福等超市均表示,已经收到金龙鱼和鲤鱼的书面调价通知。从今日起,各大超市的金龙鱼、鲤鱼系列桶装菜籽油价格将上调近10%。

  本土的红蜻蜓食用油公司相关人士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食用油原油价格上涨影响,不排除近期价格上调的可能。

  金龙鱼菜籽油涨价近10%

  “今天调价通知已经来了,上涨的主要是金龙鱼和鲤鱼两个牌子。”新世纪超市粮油负责人表示,从今日起,超市这两个牌子的菜籽油全线上调。

  提价的食用油包括金龙鱼AE纯香营养菜籽油、金龙鱼精炼一级菜籽油和鲤鱼纯香菜籽油等,从1.8升到5升装各种包装,共有9款,上调幅度在7-9%左右。

  记者了解到,5升装金龙鱼AE纯香营养菜籽油,从72.9元上调到77.9元,每桶上涨5元;5升装金龙鱼精炼一级菜籽油,从63.9元上调到69.9元,每桶上涨6元;5升装鲤鱼纯香菜籽油,从64.9元上调到69.9元,每桶上涨5元。

  红蜻蜓近期也可能调价

  早在清明节前,坊间就传言金龙鱼的花生油和福临门的大豆油要提价。有业内人士称,清明节期间,代理商就已经收到了金龙鱼的涨价通知。不过,重庆市场提价的,却是同出一门的金龙鱼和鲤鱼两个品牌的菜籽油系列。

  对于此次金龙鱼和鲤鱼的菜籽油系列提价,红蜻蜓方面也表示,不排除涨价可能。

  昨日,红蜻蜓公司有关人士称,最近他们也非常困难,在苦苦支撑,尽量维持在原有价位。如果现有工厂和销售的库存油用完了,估计也会提价。

  厂商称受国际市场影响

  “国内食用油原油每吨上涨几百元,公司一月下来,至少销售一万吨,也就是说,一个月就要亏几百万元。”

  红蜻蜓有关人士称,目前,毛菜油每吨已经由之前的9000多元涨到了1.3-1.4万元,与去年8月最高时相差不多;一级菜籽油原油也由原来的每吨一万元左右涨到了1.1万元左右。

  此次菜籽油提价,业内人士称,主要原因还是受国际大豆、菜籽等粮油期货价格上涨所致。

  南美大豆产量因为干旱天气而下滑,而菜籽油出口和加工需求强盛,推动了油菜籽价格上涨。截至3月,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油菜籽市场行情连续上涨。分析师认为,此轮上涨行情或将持续到5月份。

  业内人士认为,最近几年,菜籽油提价几乎都在清明节前后,这也与这段时间国内油菜籽青黄不接有关。

热词:

  • 菜籽油
  • 金龙鱼
  • 鲤鱼
  • 上调幅度
  • 提价
  • 油菜籽
  • AE
  • 期货价格
  • 上涨行情
  •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