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商集团2012 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为A-1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二商集团”或“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等级为A-1。

  优势

  长期承担国家重要会议的食品供应工作,政府支持力度大。一直以来,二商集团承担着在京党、政、军、国家机关、驻华使领馆以及党和国家在京召开的重要会议、举行的重大活动的食品供应服务保障工作,并一直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每年都可以获得一定金额的政府补贴,2010年公司获得政府补贴 1.10亿元。

  品牌知名度高,市场地位突出。二商集团在具有很强的品牌知名度,旗下拥有六必居、王致和等中华老字号和大红门系列肉制品、京酒、京糖等一系列知名品牌,并且公司经营的以王致和、六必居等为代表的二商集团食品品牌产品产销量居首都市场第一位;名白酒、进口酒、食糖等也在北京市场占较高的份额。

  主要业务板块发展较好,营业收入稳定增长。近年来随着公司糖酒、肉、食品等主营业务板块销售规模的扩大,公司营业收入逐年增加,规模优势逐步体现,目前公司产业规模位居首都国有食品企业第一位。

  二商食品正在计划上市。目前二商集团已将以王致和、宫颐府的核心业务及优质资产装入北京二商食品有限公司(简称“二商食品”)。预计公司还会陆续将食品板块其他优质资产注入二商食品,并且二商食品将适时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择机上市,若上市成功,公司资本结构得以优化,在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更为畅通。

  关注

  市场风险。近年来,糖、酒、肉以及各种原材料等商品的价格波动使公司食品流通业面临一定市场风险。

  现金流波动较大。近几年,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水平波动较大,2009年和 2010年分别为 0.66亿元和-3.33亿元。(王雅方 杨傲镝 王勋)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北京二商集团2012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二商
  • 公司
  • 短期融资券
  • 信用评级
  • 集团
  • 六必居
  • 2010年
  • 中诚信
  • 食品板块
  • 点击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