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观察]券商二季度策略:流动性改善提升乐观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4月6日讯 清明节后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为今年二季度开了个好头,目前流动性及政策的走向仍是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

  媒体最新报道称,3月末工农中建四大行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接近3000亿元,中金公司预测结果以及路透汇总20家机构的预测中值均显示,3月份银行人民币贷款新增很有可能超过8000亿元。中金公司认为,银行二季度的信贷供给可能从一季度平均每月7000多亿上升到二季度每月8000多亿。

  此外,外媒发布的一项中国固定收益市场展望调查显示,逾六成受访金融机构固定收益部门认为,中国央行将在4月下调一次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且有逾四成的受访机构还预期二季度准备金率会调降两次。

  市场的乐观预期主要是基于通胀及经济增速的逐步回落。招商证券认为,未来两三个月内CPI仍有下行空间,货币政策也仍有一定的松动空间。只是对市场而言,疑虑的消除需要得到下一阶段如3月份数据的验证。目前,由于菜价及油价的上涨,有部分机构预计3月份CPI增速将有所反弹。

  由于当前通胀形势缓和以及经济筑底,加上目前是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市场的关注焦点也集中在企业的盈利情况以及海外经济情况。

  安信证券表示,企业盈利将成为二季度影响市场的关键变量,二季度企业盈利占到全年的三成左右,“旺季不旺”的杀伤力巨大,A股转向箱体或下跌。方正证券同样认为,经济转型给上市公司带来的“阵痛”显现,预计沪指二季度将在2100-2500点之间运行。

  长城证券、中原证券及国泰君安偏向于认为企业盈利将会回暖。中原证券预计二季度沪指主要运行区间在2000-2500点,长城证券预测二季度市场有望跨越2500点,国泰君安更为乐观,认为二季度市场合理波动区间在2300-2800点。

  海外方面,欧美经济尤其是近期油价上涨对国内影响明显。申银万国指出,来自美国的风险可能改变A股面临的大环境。尽管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参差不齐,不过总体仍显示美国经济逐步向好,美联储对QE3口风的改变甚至一度引发资本市场动荡。申万称,市场基本反映了好数据,但还没有反映新的隐忧。

  渤海证券认为,欧洲温和衰退和美国温和复苏的现状并不应令投资者放弃必要的警惕,除油价上涨和欧债危机等潜在风险外,4月份法国和希腊的大选也可能阶段性提升市场风险溢价水平。

  作为二季度开首的4月份,东北证券认为,市场在情绪扰动中受到估值与政策支撑,股指将探底回升。(全景网/邱璧徽)

热词:

  • 中原证券
  • 方正证券
  • 沪指
  • 券商
  • 招商证券
  • 渤海证券
  • 流动性
  • 阵痛
  • 股指
  • 中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