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新雷克萨斯GS上市 中国市场将成新发力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刘卫琰 祝贺 发自北京

  4月5日,新一代雷克萨斯GS终于揭开价格面纱,售价为52.7万~83.9万元,这与上一代车型64.9万元起的价格相差10多万元。为了赢得中国市场,雷克萨斯不仅在价格制定体系方面做了更加贴近中国市场的变革,而且还将在中国引入更多的混合动力车型。

  GS价格贴近中国市场

  “这一代GS一改上一代车型的高价定位策略,回归到更加贴近中国市场价格,这种定价策略值得认可。”业内人士评论。

  “雷克萨斯放低身价,制定贴近中国市场的价格是从去年年底上市的CT200h开始的。”雷克萨斯(中国)销售策划企划部副部长汤山浩伸说。“目前中国团队对产品定价已经有了更多的决定权,这种权利让美国、德国的管理人员都非常羡慕。”丰田(中国)高级副总经理中岛健仁也表示。

  定价机制的本土化还只是雷克萨斯中国战略的冰山一角,“未来,我们在新能源车的引入方面将体现出更多的中国特色。”中岛健仁说。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 丰田汽车(中国)内部人士表示,今年6月混合动力版GS450h将正式在中国上市,这款车将搭载3.5升2GR系列V6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油耗为5升。雷克萨斯ES300h也将在年内入华。

  为了推动混合动力车型发展,雷克萨斯推出了高于汽油车的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目前看雷克萨斯混合动力在中国发展较好,3月销量已经占到全部销量的25%,高于年度15%的目标。”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郎立新说。

  雷克萨斯寻找新发力点

  据国外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雷克萨斯丢掉了在美连续11年销量冠军的桂冠,被宝马、奔驰反超。雷克萨斯美国市场受挫,自然要寻找新的发力点,而中国市场则成为它的希望。2012年丰田汽车中国部又迁移到中国,这就为雷克萨斯本土化决策创造了条件。

  但长期以来,雷克萨斯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已经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先发优势。奥迪、宝马、奔驰在2011年的销量分别为30.30万辆、23.25万辆、19.8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7%、37.6%、35%。而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与对手仅为5.6万辆,同比仅增长9%,与对手相差甚远。

  “主要原因还是雷克萨斯国产化进程太慢。”业内人士分析。在中国这个以价格取胜的汽车市场中,没有价格优势的雷克萨斯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依然无力与奥迪、宝马、奔驰相抗衡。

热词:

  • 雷克萨斯
  • 新发力
  • 上市发布会
  • 混合动力
  • 车型
  • 中国发展
  • 丰田汽车
  • 博客
  • 经济新闻
  • 定价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