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贝因美十年老将辞任董事长董秘对创始人复出不置可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唐强 李智

  去年刚接替创始人谢宏出任贝因美(002570,收盘价24.56元)公司董事长的朱德宇,本月递交辞呈辞去上市公司相关职务。朱德宇接任贝因美“掌门”之位仅不到9个月时间,而公司称将在下周召开董事会再讨论此事宜。面对创始人谢宏将复出担任董事长的猜测,公司董秘称其健康状况良好,但并未直接回应是否将复出。

  9个月内连换两任“掌门”

  贝因美昨日(4月6日)公告披露,公司董事会于4月1日收到董事长朱德宇递交的辞职报告,朱德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辞职后,朱德宇将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去年7月朱德宇才临危受命就任贝因美“掌门”之位,但其上任时间尚不足9个月。资料显示,朱德宇曾任上海融捷房地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贝龙环保热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于2002年加入贝因美,现任贝因美董事长。

  如此看来,朱德宇堪称贝因美十年老将,但其在这个时间点辞去董事长职务显得有些蹊跷,因为贝因美2011年年报预约披露的时间为2012年4月25日,与朱德宇辞职时间相距不远,而其董事长任期本应在2012年8月届满,为何要在年报披露前辞职呢?对此,贝因美董秘办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辞职就是朱德宇个人原因,公司没有更多信息透露。

  实际上,对贝因美而言,高管离职并非新鲜事。去年7月,贝因美上市仅3个月,公司创始人谢宏就因个人健康原因辞去了公司董事、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

  董事会下周提名新任董事长

  对于这样的人事变动,海通证券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贝因美作为一家行政管理相对完善的公司,高管的变动应该不会影响长期的发展规划。

  记者同时致电贝因美,其董事会秘书鲍晨表示,朱德宇的离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营,为了保障领导层的平稳过渡,贝因美将于下周召开董事会,尽快按照相关程序补选新的董事、董事长。虽然朱德宇已经卸任贝因美董事长之职,但公司并未公布“掌门”的继任者,此外,也有投资者认为朱德宇的离职或许是为谢宏的复出而铺路。对此,鲍晨表示,前董事长谢宏辞职的确是因身体健康原因,目前其身体状况良好,已进入恢复期,但这并不意味着谢宏将再次担任公司董事长。该职务会由董事提名选举,而这一切也只有等到董事会召开后才得以揭晓,公司积极发展的方向并不会就此止步。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四 (4月12日)贝因美将迎来限售股份解禁洪潮,包括平安财智投资管理公司在内的47名股东所持有的2.18亿股限售股份将上市流通。截至昨日,贝因美报收于24.56元/股,按此计算,此次解禁股份市值高达53.62亿元。

热词:

  • 贝因美
  • 老将
  • 董秘办
  • 掌门
  • 董事长职务
  • 谢宏
  • 每日经济新闻
  • 高管
  • 选举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