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虽震荡 轻易不换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清明节期间,国际投资市场大幅度震荡;由于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不推QE3,美元重新走高,期货、黄金、股票全线下跌,跌势迅猛。但由于中国证监会先后宣布了几项利于市场走暖的信息,内地A股反弹幅度较大。

  基本面变动较多,对于短线来说,建议投资者承袭上周的谨慎理财策略,多观望、少转换。对于长线理财来讲,股票、基金、黄金的震荡上涨趋势未变,建议抓住机遇、持股待涨。在流动性较强、降息预期升温的大市中,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等保守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趋向下跌,长线方面不必配置过多。

  上周回顾

  [事件]:证监会新股改革制度意见稿出台,提出降低发行股价、一次性提高流动性筹码、改革发行制度措施。之后,证监会人士表示:还将建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

  [影响]:对于资本市场的长线发展具有利好影响,短期之内,难以产生持续影响。

  [事件]:证监会公告称:新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投资额度从人民币200亿元提高到700亿元。

  [影响]:对于股市、基金市场有中长线的利好促进作用,但不太容易缓和短线方面扩容压力,利好影响可能转瞬即逝。

  [事件]:周初时间,美联储公布货币会议纪要,淡化了第三次量化政策推出的可能性。

  [影响]:短线推高美元,打击期货与黄金全线走跌,美联储政策很可能延续,对于期货、黄金的中线走势产生不利影响。

  [事件]:本周3月的官方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公布,连续第四个月回升,并触及11个月高位;但与此同时民间的汇丰PMI数值却连续四个月下滑。

  [影响]: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强,建议大家不对投资市场过分乐观。

  下周展望:

  [国内]:中国将公布3月CPI,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工业、贸易等重要数据。

  [影响]:对于股票、基金市场具有中短线指引作用,进而影响信托、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走势。

  [国际]:美国也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澳大利亚公布3月失业率,英国、加拿大等多国公布2月贸易账。

  [影响]:数据不如国内市场的重要,预计只对汇市、期货、股市的短线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理财建议

  股票

  从清明节前的市场动荡来看,短线前景的不确定性仍强,未来一段时间中,指数可能在2100~2500点之间反复振荡,趋势性获利机会减少。建议投资者改为中长线投资思路,多做价值投资,购买低市盈率蓝筹股。反弹过程中,持股待涨思路为主,轻易不换股,暂时不补仓。

  基金

  建议关注价值与成长性兼顾的双重风格基金,可买上投内需基金、博时主题基金等等。

  持续下跌后,金价已经跌至年初低位,建议长线投资者逢低建仓,进取型投资者可关注反弹机会,做短线。

  理财顾问团队: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 李春晨

  证券业资深人士 守成

  基金资深分析师 齐妤

热词:

  • 震荡
  • 换股
  • 短线前景
  • 短线走势
  • 基金市场
  • 期货
  • 反弹机会
  • 股票
  • 中线走势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