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做多动能不足 反弹空间受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6日 继前一交易日大涨之后,沪深两市周五双双展开盘中整理,沪指全天围绕着2300点这一整数关口展开振荡。尽管全天展开振荡整理走势,但沪指60分钟K线指标依然处于相对高位,这将限制市场的反弹空间,因为一旦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即可能使得短线指标出现超买进而引发调整,因此预计下周初市场仍将维持振荡格局。在没有放量突破60日均线2340点或短线指标未现超跌之前,投资者宜以观望为主。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盘中未见明显的领涨领跌板块,呈现出明显的散乱格局。不过,在振荡市中两市仍有约20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仍在延续。值得关注的是,两市的成交量继续徘徊在60均量线之下,这样的量能水平,揭示了做多主力的犹豫心态,也预示着市场走出连续大幅度反弹的概率极小。沪指在2300点整数关口尚且难以一攻即克,60日均线2340一带势必遭遇更大的阻力。

  沪指周五收盘于2306点,距离60日均线2340尚有一定的距离。由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依然处于相对高位,因此预计短期难以有效上破2340这一重要阻力,因为若以强攻姿态直接触及这一阻力位,必将引发指标出现超买,进而会在阻力位附近顺势展开调整。不过如果沪指重返2340这一区间,也有其乐观的一面,那就是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再现超跌之时,再创新低的可能性极小,而这也就意味着届时将迎来短线操作的机会。

  由于沪指日线指标于上周四出现超跌,为市场的反弹奠定了基础,但因此前股指连续下破多重支撑,重挫了市场做多人气,这样的局面注定了市场短期内难以重新活跃。对于后市的运行趋势,投资者一要关注市场能否生成持续性的热点;二要关注成交量能否达到60均量线的水平。若上述两项因素均具备,则市场整理充分后再续升势的概率较大,而若盘面上延续近期的散乱格局,且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则应提防此次由日线指标超跌引发的反弹只是一次短命反弹行情。在大趋势方向不明的情况下,从控制风险的角度考虑,继续采取观望方为上策。周伯恭

热词:

  • 沪指
  • 反弹行情
  • 反弹空间
  • 做多
  • 短线指标
  • 动能
  • 整理走势
  • 整数关口
  • 超跌
  • 振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