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iPad 4G宣传涉嫌误导消费者遭英国监管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消息,英国广告监管部门正在审查苹果最新iPad的营销广告,此前有用户抱怨称,苹果误导消费者在广告中提及了超快速4G移动宽带,但该服务尚未在英国提供。

  英国移动运营商也拒绝使用苹果有关新iPad 4G功能的营销材料。苹果备受英国移动网络业界的职责,因为新iPad并不是针对欧洲4G服务的频谱设计。在英国,4G频谱的拍卖直到今年年底才会开始。

  一家运营商的负责人称:“问题是苹果在营销材料中提到了WiFi和4G,我们要求苹果进行更正,并严肃对待4G功能的宣传。他们通常会告诉我们该如何表达,并在何时执行,这很好因为他们了解自己业务。但他们突然提到了4G,一切就都错了。4G的说法还在继续。“

  苹果在上周向英国运营商发去了首个商店营销材料,材料中提到了“超快速无线网络”以及访问“快速数据网络”,但并未提及具体的4G承诺。

  虽然苹果在新iPad发售后也对网站进行了更新,明确表示4G只适用于美国和加拿大,但这也无法及时阻止英国广告标准局对其发起调查。英国广告标准局有权事后采取措施。该广告标准局称,他们接到了24件投诉,指责苹果网站上提及的新iPad 4G功能误导消费者。

  英国广告标准局称他们正考虑对苹果发起全面调查。苹果拒绝予以置评。

  新iPad是苹果发售最好的一款平板电脑机型,在3月16日发售后的三天之内销量超过了300万台,这继续帮助苹果统治平板电脑市场。和其他制造商不同,苹果控制着其设备所有营销和广告材料,其他制造商则允许运营商对商店中、在线产品自主定位。该营销材料预计将在本周推出,但很多还在推广iPad 2。

  苹果已经因为在新iPad宣传中提及4G LTE功能陷入麻烦。在澳大利亚,由于4G频段不同于新款iPad,有用户已经将苹果告上法庭,要求退款。即便是欧洲拥有4G网络的地区,新iPad仍旧无法使用,比如德国和斯堪的那维亚半岛(Scandinavia)部分地区。

  新iPad使用700MHz和2.1GHz频宽,这是美国和加拿大分配给4G网络的频宽。而欧洲相关部门为4G网络分配了800MHz和2.6GHz频宽。在英国,700MHz频段目前被用于Freeview数字电视。新iPad可以使用被称作“3.5G”的技术,比如HSPA+或DC-HSDPA,该网络也快于3G。(晓明)

热词:

  • iPad
  • 英国广告
  • LTE
  • Freeview
  • 误导消费者
  • 苹果
  • 频宽
  • 涉嫌
  • 频段
  • 频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