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报开幕 聚龙股份成“预增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季报的披露工作将于4月10日拉开序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两千余家上市公司都要完成一季报披露,而这同时也是年报披露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冲刺期,必将成为4月A股行情演绎的主要逻辑之一。

  根据预约时间安排,深市主板的海螺型材、锦龙股份,中小板的超华科技、科大讯飞、梦洁家纺、三维工程、浙江永强、ST金材等6家公司,创业板的上海凯宝,以及沪市公司ST梅雁、武汉控股均将于4月10日披露一季报,成为首批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

  截至上周五,两市接近500家上市公司对2012年一季度业绩作出预告,其中预增家数达到297家,占总数比例达到59.4%。同时一季度业绩增幅达到或超过100%的公司也有62家,占总数比例达到12.4%;业绩增幅超过50%的公司达到126家,占总数的25.2%。

  从个股看,聚龙股份净利润以11614.16%~13566.52%的同比增幅暂居2012一季报“预增王”的宝座,而业绩预告中跌幅最深的是中小板公司黔源电力,预计2012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7800万元到8300万元,业绩跌幅达-14429.05%到-13565.85%之间。

  从记者查阅的近期券商的一季度策略报告看,生物制药、白酒等板块被看好,而软件服务业和电力设备板块则相对被券商看淡。申银万国研报认为,就医药行业而言,宏观层面整体企业盈利下滑并未完全体现,而刚性需求的医药行业优势会逐步凸显。建议选择成长性良好的个股,进可攻退可守。国泰君安指出,在去年白酒产量基数较高的情况下,今年2月份累计产量仍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略微超出预期,预计白酒一季报业绩增速仍将显著快于大部分周期板块和其他部分消费品板块。舆论压力和“3·15”食品安全风险逐步释放,在一季报行情和估值修复的驱动下,白酒板块有望持续上涨。

  华泰证券发布策略报告建议,建议投资者在不同市场行情下投资不同特征的股票。在持续上涨行情中,建议优选低增幅、低预期、预告偏保守的公司;若大盘股走势较强,则优选小盘股,反之亦然;持续下跌行情中,建议优选高增幅、超预期的公司。震荡、盘整行情中,建议优选小盘股、高增速、超预期、预告偏“保守”的公司。

热词:

  • 季报行情
  • 聚龙
  • 凯宝
  • 电力设备板块
  • 盘整行情
  • 季报业绩
  • 股份
  • 上市公司
  • 小盘股
  • 预增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