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农商行拟明年交IPO申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市属金融国资企业筹备上市工作提速。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胡平西近日表示,该行计划在2013年向监管层提交上市申请,目前正在进行股东确权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在今年2月召开的金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加快市属金融国企上市步伐,构建资本长效补充机制,继续推进爱建股份重组、上海银行上市工作,协调推进上海农商银行、东方证券等企业的上市筹备。其中,“协调推进上海农商银行上市筹备”首次被明确提出。上海银行也已定于4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其H股上市方案。

  胡平西是在出席上海农商银行昆山支行开业仪式后作上述表示的。此番发起设立的昆山支行是上海农商银行在江苏省设立的首家异地支行,至此,该行已有三家异地支行。

  胡平西还表示,在三家异地支行的基础上,该行还计划今年在湖南、山东、云南等地批量发起设立村镇银行,其中,湖南12家、山东10家、云南10家,共计32家,着力服务当地涉农和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目前,该行首家跨区域村镇银行宁乡沪农商村镇银行已于今年2月15日开业,其余31家村镇银行尚处于向当地监管部门递交申请的过程。

  对于上海农商银行大举设立跨区域分支机构,该行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该行已在内部设立2013年具备上市基本条件的经营目标,设立更多异地分支机构对上市更为有益。

  上海农商银行董秘刘勇奋表示,目前还未开始遴选承销商,对于是在A股上市还是在H股上市也没有最终定下来,“我们希望业务指标、内部合规都能够在2013年符合监管要求,条件基本成熟时希望可以一气呵成。”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首批城商行通过IPO登陆A股市场至今,已有三年再无城商行或农商行IPO。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由于监管部门正在商讨一套对城商行上市的审核标准。

  证监会网站6日公告显示,成都银行已正式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目前状态为初审中。而当前排队等待上市的商业银行数量共计有15家。

热词:

  • 农商
  • IPO
  • 银行上市
  • 城商行
  • 支行
  • 上海
  • H股
  • 证监会
  • 东方证券
  • 上市申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