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9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9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3月新增信贷或达9000亿元

  3月及一季度主要经济金融数据今起将发布。分析人士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回落至8.5%左右,3月CPI同比涨幅为3.2%左右或略高,3月新增信贷将达9000亿元水平并创今年以来月度最高水平。

  八成基金经理看多二季度股市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2012年二季度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八成基金经理看多二季度股市,预期A股投资有望获得正回报。受访者对中等市值绩优股关注度大幅提升,相对看好日用消费类股票。调查显示,52%的被访者预期二季度GDP增长8%;多数被访者预期通胀压力将缓解,54%的受访者预期二季度CPI涨幅环比下降;近六成被访者认为二季度利率将维持不变。67%的被访者认为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预计上市公司二季度业绩增长的被访者占65%;上市公司全年盈利增幅预期下调,受访者对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仅为3.8%。

  国土部:十二五大力培育海洋新兴产业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十二五”期间,国土资源部等相关部门将积极扶持资源新兴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含量高的海洋新兴产业。

  一季度北京新房成交量创近五年新低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日前发布一季度北京市场成交数据,一季度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1.8万套,同比下降14.2%,创2007年以来新低。成交均价19516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9.4%。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当前成交量部分回暖,但北京楼市库存量仍处高位,未来房价依然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楼市促销花样翻新 由虚转实渐成趋势

  多个地区楼市成交量近期回升,上市楼盘促销的花样也不断翻新。力度大小不一的促销手段背后,是房地产开发商不同的策略和经营环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量新楼盘的陆续上市,开发商促销手段由虚转实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银监会:鼓励支持中小银行创新

  中国银监会监管二部副主任蔡江婷7日在京出席首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时表示,银监会会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小银行的创新和发展,加大引导力度,倡导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给予中小银行更多的扶持政策。

  清明假期理财市场“量价齐跌”

  据新证财经数据中心统计显示,受清明假期影响,上周(3月31日-4月6日)仅50家银行共计发行303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产品279款,外币产品24款。发行数量较多的银行分别是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以及光大银行。上周结构性产品共计发行5款,其中3款产品挂钩黄金。

  水泥业排放标准将不高于国际水平

  4月8日在中国水泥协会举办的“中国水泥相关产业发展及水泥营销模式创新研讨会”上,消息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水泥企业氮氧化物排放标准修订工作已正式立项,新标准不会比国际现行最严格的500毫克/标准立方米更严格,而参与减排的水泥企业将获得财政补贴。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报
  • 证券时报
  • 财经要闻
  • 消费类股票
  • 理财市场
  • 理财产品
  • 楼市成交量
  • 财经资讯
  • 中小银行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