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食品饮料行业:白酒持续高景气 荐5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食品饮料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行业动态信息

  一、白酒行业高景气度持续

  本届糖酒会热闹依旧,相比去年有过之而不及,特别是大量新品牌、新产品推出市场,整个行业呈现“欣欣向荣”景象。但值得注意的是:白酒是品牌力很强的产品,在行业增速不断创新高的背景下要保持谨慎态度,更需要选择有品牌和品质的实力企业。

  白酒行业高增长的重要推动因素:固定资产投资

  推动白酒行业景气度上行的因素有:国民经济发展、居民消费能力升级以及政商务社交增多。但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不能预判未来白酒行业的增长。最重要的指标是固定资产投资。分析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白酒产量增速的关系,可以得出结论,固定资产投资影响白酒行业的景气度存在两年的滞后性。

  2012 年白酒行业主流趋势:对行业发展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价格机会”主要在于300-800 元的次高端市场;产业集中:内外资疯狂涌入白酒行业;渠道价值:向产业化、现代化转移。

  回应白酒行业的几大问题:1、提价:茅台是关键,中端和低端提价空间相对较大;2、产能问题将在2015 年爆发;3、未来将维持10%的温和增速;4、未来面对的是行业挤压式竞争。

  二、中国葡萄酒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1、量与价:如按人均3-4 升未来量的空间很大。但价格才是核心,100 元左右的葡萄酒仍然是相当长时间内中国本土葡萄酒市场的主流价位。中国葡萄酒的量会大幅上升,但是价格在相当长时间内,仍然是中产消费的特点。

  2、竞争格局:近年来进口酒增速快于国产,进口酒的上升趋势很难阻止,但是进口酒品牌的打造,迫在眉睫。国产酒可用品质去对抗进口无品牌。10 年之后,国产优秀葡萄酒企业和进口品牌比翼齐飞,各有市场。

  3、行业格局:国产葡萄酒行业相对集中度会降低,绝对集中度可能会比较高。比如前十家可能会比较大,前四家集中度不会太高。判断未来张裕会放缓,威龙加快增长,长城会流转局面,王朝会更加困难。地方葡萄酒企业,如莫高,中葡,也会发展,但速度不会很高,因为品牌还不能全国化;进口葡萄酒行业中卡斯特在相对长时间内仍然居于领先地位。我们众多人口,决定了我国的产业模式,营销模式,品牌模式是大众模式,而不是小众模式。

  重点推荐:沱牌舍得、山西汾酒、五粮液、贵州茅台、张裕A

  点击查看研报全文

热词:

  • 白酒行业
  • 景气度
  • 固定资产投资
  • 行业动态
  • 行业格局
  • 食品饮料
  • 葡萄酒企业
  • 葡萄酒市场
  • 主流价位
  • 集中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