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探底回升 印度需求恢复支撑金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2万人,预期为增加20.3万人。而美元指数迅速跳水,欧元兑美元突破1.31水平,预计周一黄金将迎来上涨。

  QE3预期升温

  目前美国的核心物价指数一直在2%的控制目标以内。3月13日的会议上,大多数与会者预计,原油与汽油价格上涨带来的短期影响过后,通胀将低于2%。这表明美联储对于通胀并不担忧,货币政策将更为集中在就业市场的复苏上。

  同时,高盛研究表明,暖冬对就业增长或有提振作用。截至2月份,气温高于季节水平已令非农就业人数增加7万—10万人,这一提振作用的“偿还”效应可能会拖累3、4月的就业增长。如果就业数据接连出现下滑,市场对QE3的预期也将再度升温。

  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的反应看来,由于伯南克2月29日和3月1日在参众两院作证时都避免提及宽松政策,导致市场对QE3的预期减弱,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月6日起开始上行,最高涨幅达到43个基点。但在3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国债收益率当日大幅下行12个基点,表明市场对QE3的预期已显著升温。

  经济复苏仍存反复

  国际金价上周二、三接连下挫共计超过50美元,其导火索是美联储发布的3月13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在美国经济复苏出现积极信号的背景下,美联储决策层对推出下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度下滑。笔者认为,美国经济复苏的持续性有待观察。

  印度需求恢复支撑金价

  印度财长慕克吉曾表示,政府将从2012/2013财年度起,向无品牌珠宝征收1%的消费税,并将黄金与铂金进口关税提高一倍至4%,这一决议直接导致持续21天的印度珠宝商罢工。汇丰银行估算,由于罢工减少的黄金销售量约为12万盎司/天。

  不过,4月6日,印度政府部门已保证将考虑放弃征收非品牌黄金首饰消费税,印度珠宝商暂停了有史以来最长的全国性罢工。由于3月份印度的实物需求受到了抑制,预计在4月珠宝商结束罢工之后,需求将有一定程度的复苏。作为黄金需求最大的国家,印度需求恢复将支撑金价。

  综上所述,QE3预期升温,加上印度受到珠宝商罢工影响而压制的需求有望得到复苏,预计近期金价将探底回升。

  

热词:

  • 印度
  • 纪要显示
  • 探底
  • 黄金需求
  • 美联储
  • 支撑
  • 国债收益率
  • 通胀
  • 非农就业
  • 就业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