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绍兴跑步迈入老龄化 去年老龄化率超18%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绍兴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对绍兴的“老龄化”了解吗?我们该如何应对“老龄化”?今天(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老龄化与健康”,口号是“健康有益长寿”。昨天,2012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暨千场健康教育进基层活动在市区启动。市卫生局称,老龄化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应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人们在老龄化过程中尽可能保持健康状态。

  在很多人看来,老龄化与我们还很远。其实不然。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未来五年中,全世界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数量将首次超过5岁以下儿童的数量。到2050年,全世界60岁以上人口将达到20亿,多于14岁以下儿童总数。

  按照传统标准,6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比重超过10%,即意味着进入老龄化社会。早在1987年,绍兴6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比重就达到10.2%,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此后,老年人口比重逐年攀升,到2010年达17.94%,高于全国的13.26%和全省的16.6%。2011年,老龄化程度再攀新高,达到18.74%。

  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士说,随着老年人口队伍逐渐庞大,老年人健康问题也将随之成为社会的一项巨大压力。而有效预防和控制老龄阶段慢性疾病的爆发,与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知识密切相关。

  千场健康教育进基层活动已列入今年市政府市十大实事工程,卫生部门将组织专家,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把健康教育和健康促工作深入到基层深,让基层群众掌握健康的金钥匙。

热词:

  • 老龄化社会
  • 健康教育
  • 世界卫生日
  • 老年人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