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因媒体报道 新股汉鼎股份9日临时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张潮宇

  深交所4月9日公告,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汉鼎股份(300300.SZ)的信息,汉鼎股份股票该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

  公司上市后,曾提出2012年“保7亿争10亿”新增合同的经营指标,据《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等媒体此前报道,汉鼎股份2012年一季度接单势头良好,截至3月31日,尚未执行完毕的合同额已突破6亿元。

  据上述媒体援引汉鼎股份相关人士称,该公司已连续5年中标率在30%-35%之间,远高于同行。合同储备量的增长、对外业务的拓展、新产品的推出以及机电一体化业务的推广,将为公司未来3年的快速成长奠定坚实基础。汉鼎股份3月27日晚间公布2012年1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2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6万元-922万元,同比增长40%-60%。

  自2011年起,汉鼎股份全面推广“机电一体化”业务,先后承接了厦门杏林湾等一大批机电一体化建设项目。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机电一体化的推广将使汉鼎股份承接项目的单项金额大大提升,从而大大提高公司的经营规模。

  建筑机电一体化的推行要基于两个条件,即相应的机电安装资质和建筑智能化资质,以及相配套的系统产品。汉鼎股份拥有机电安装一级资质和建筑智能化一级资质,是目前两项资质类型的最高级别,为项目顺利承接奠定推广基础。

  项目管理方面,汉鼎股份根据所有项目必须通过标前分析会才能予以投标,较低的“过会率”(20%左右)成全了汉鼎较高的中标率。

  3月19日,汉鼎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交易,发行价为每股18元,汉鼎此次共发行2200万股,对应发行市盈率37.5倍;此次募集约3.52亿元,主要投向公共安全管理平台建设、区域中心与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和与主营业务营运项目建设。

  招股书披露,汉鼎2009年到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1亿元、1.73亿元、3.33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18.08万元、3333.69万元、5236.63万元。营业收入2010年同比增长70%,2011年同比增长93%;净利润2010年同比增131%,2011年同比增56%。2009-2011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92.17%。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汉鼎
  • 股份
  • 临时停牌
  • 新股
  • 证券时报
  • 机电一体化
  • 上海证券报
  • 深交所
  • 建筑智能化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