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立邦称对售假漆行为不卸责 经销商若违法需赔偿1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至住房装修,小到酒类、衣食、药品…,无孔不入的假货渗透进人们日常生活的吃穿住行,大大损害消费者权益,在3.15来临之际,有媒体报道称“立邦专卖店卖假漆”,就这一事件立邦涂料公关总监吴佳伦女士接受了《财经网》记者的采访。

  2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北京东方家园建材市场、万家灯火、四惠等多家建材城的立邦漆专卖店里,其工作人员私下卖假漆,并可一并出示相关检测报告、营业执照和收据,消费者连连感叹称“连专卖店都售假,那还上哪买真漆去?”

  “立邦对此并不卸责,我们在看到报道的第一时间已经给经销商发出律师函,并且在第一时间已经把该经销商从网站和销售渠道里面摘除出来。”吴佳伦开门见山的对《财经网》记者做出上述表示。

  吴佳伦指出,立邦在全中国有1600多个代理商,目前市场上的专卖店其实是经销商去经营和管理的,而店员等人员的招聘和管理都是经销商去负责,当然立邦并非在卸责,为保证消费者购买到正品立邦漆,立邦中国与经销商的经销授权协议中设有专门条款严格约束专卖店及其雇员的销售行为,例如:经销商有任何销售的违法行为,可以要求对方赔偿100万元的违约金;立邦跟经销商的合同上是每年一签;同时立邦有权利根据法律调查把案子移交司法机关去处理。

  吴佳伦表示,报道中所提及的店内导购人员向要求购买便宜油漆的记者提供假货的情况,属于专卖店及其雇员对经销授权条款的严重违反,此种以满足消费者的眼前利益(低价诉求)实则损害消费者长远利益的行为,同时是对绝大多数优质经销商以及立邦品牌声誉的严重伤害。此事一经查证,立邦将坚决联合有关部门彻底关闭涉案门店、吊销经销商经销资格;

  “目前立邦已经要求经销商立即停止一切存在或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关闭存在违法售假行为商店,但立邦并非执法单位,发出律师函以后会有一个司法程序,要经过工商等部门的鉴定同时立邦也在积极的配合工商部门,希望尽快给出调查结果。” 吴佳伦补充说道。

  对于消费者如何鉴别真假产品,吴佳伦指出,消费者在专卖店里购买的商店里都有真伪鉴别的条码,可以通过客服热线(8008101687、4008857687)、短信、立邦官网(www.nipponpaint.com.cn)查询真伪,同时也可以查询到每一桶产品是否打开过、是否为真桶。

  吴佳伦最后对记者表示:“一个人、一个企业的力量终归是有限的,立邦在又一个“315”到来之际,在全国专卖店陆续向消费者推出“假一赔十”的郑重承诺:即日起于立邦专卖店内购买立邦产品,如发现有假,则每购买一同假货,获赔十桶同类真货!发动消费者一同加入打假的行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热词:

  • 经销商
  • 立邦涂料
  • 财经网
  • 赔偿
  • 315
  • 立邦漆
  • 四惠
  • 客服热线
  • 违约金
  • 授权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