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多乐士等品牌漆被查出不合格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2011年流通领域油漆、涂料、胶粘剂质量专项监测结果,多乐士、嘉宝莉、紫荆花等多个知名品牌的油漆、涂料被查出不合格产品。

  从本次抽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总合格率为90.7%,油漆的不合格的项目为遮盖力,涂料的不合格项目为耐洗刷性。

  其中,由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油漆有限公司2011年6月20日生产的一款规格型号为16L/桶的多乐士牌洁易白乳胶漆耐洗刷性不合格;由广东嘉宝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A27051111003的规格型号为800g/桶的嘉宝莉磁漆王遮盖力不合格;由紫荆花制漆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003-16的紫荆花漆耐洗刷性不合格。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油漆时:

  1. 看包装。应仔细查看包装,聚酯漆因具有较大的挥发性,产品包装应密封性良好,不能有任何的泄漏现象存在,金属包装的不应出现锈蚀,否则表明密封性不好或时间过长;仔细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首先从外包装上将劣质油漆剔出去。

  2. 查分量。不同的油漆包装规格各不相同,重量也各不相同,消费者购买时可将每罐拿出来摇一摇,若摇起来有“哗哗”声响,表明分量不足或有所挥发。

  3. 看内容物。购买油漆时一般不允许打开容器,但消费者拆封使用前应仔细查看油漆内容物。主漆表面不能出现硬皮现象,漆液透明、色泽均匀、无杂质,并应具有良好的流动性。

  4. 看施工性。质量优良的油漆严格按说明要求配比后,应手感细腻、光泽均匀、色彩统一、黏度适宜。

  5. 选择商家品牌。应尽量选择信誉好的正规经销商处购买具有相应品牌的油漆产品,若发现质量问题应及时反应或投诉。

  购买涂料时:

  1. 注意商品外包装标识是否完整。包括产品型号、中文名称、产品标准号(包括类型、质量等级)、净含量、生产厂名及厂址、生产日期及批次、有效贮存期(保质期)、产品合格证、简要说明及注意事项等。

  2. 注意选择品牌、质量好的涂料,开罐后没有刺激性气味,外观细腻,具有流动性,粘度高而均匀,涂膜平整光滑。

  3. 注意保质期。内、外墙涂料的有效贮存期一般为一年。开启后发现有霉变、凝聚、结块、沉淀、结固等现象,说明已经变质,不能使用。

热词:

  • 嘉宝莉
  • 施工性
  • 品牌漆
  • 产品型号
  • 油漆
  • 耐洗刷性
  • 磁漆
  • 产品合格证
  • 合格产品
  • 贮存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