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2北京车展:120台全球首发车亮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南辰)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4月25日至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举行。展会主办方9日在北京介绍,本届北京车展将展出全球首发车120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台;概念车74台;新能源车88台。

  本届北京车展的主题是“创新·跨越”,诠释了当今全球汽车工业向创新科技、绿色节能发展的趋势以及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

  今年是我国实现“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本届北京车展将集中展示全球汽车工业在科技创新上的新成就,特别是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领域上的新突破以及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成果,展现国际汽车工业的创新能力和未来发展前景。

  展会主办方介绍,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均报名参加本届车展,并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A级车展。尤其是一些品牌将首次亮相北京车展,如比亚迪和戴姆勒集团合资的比亚迪戴姆勒电动车等。国内展商也将与跨国公司同场竞技,展示我国自主品牌的科研和创新成果。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集团均组织全系列产品和品牌以超大规模参加本届车展。奇瑞、吉利、华晨、比亚迪、长城、江淮、众泰、东南汽车、海马汽车、力帆、华泰、广汽长丰、中兴、莲花汽车等国内品牌也将亮相本届车展。

  本届北京车展参观票将采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将含有购票信息的芯片封装在纸质门票中,并在门票上增设副券,采用多种票面防伪技术印刷,有效杜绝假票。同时车展首次与淘宝网合作,指定淘宝网为官方唯一在线个人购票渠道,由展会主办方开设的直营店铺,面向全国开展在线售票活动。

  本届北京车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办。

热词:

  • 北京车展
  • 全球首发
  • 无线射频识别技术
  •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 首发车
  • 莲花汽车
  • 展会主办方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 门票
  • 淘宝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