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报今起亮相超华科技净利增长超4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科大讯飞等11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首批披露一季报的11家上市公司业绩有喜有忧,有同比增幅超过4倍的,也有业绩下滑7成的。11家公司季报显示了分化,无疑让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更加关注。

  11家公司拉开一季报大幕

  根据深沪交易所安排,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工作于今日正式拉开序幕,至4月28日结束。锦龙股份、超华科技、科大讯飞、三维工程等11家公司今日披露一季报,成为首批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 今日披露一季报的11家上市公司业绩有喜有忧,有一季度同比业绩增幅超过4倍的个股,也有业绩下滑7成的个股。

  中小板超华科技公告显示,公司在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313.84万元,同比增加230.14%,实现净利润1307.14万元,同比增加了420.04%。每股收益达到0.05元,同比增长400%。该股此前公布的年报显示,2011年净利润为3307万元,每股收益为0.1253元。对于业绩增加的原因,公司称系募投项目的投产增加销售,同时新增加子公司销售带来利润增长。

  而深市主板锦龙股份延续了去年的业绩下滑势头,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在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74.35万元,同比略微下降了1.06%,但其利润却大幅下降,报告期内公司仅实现净利润908.35万元,同比下降幅度达到了72.17%。每股收益仅为0.03元,同比下降71.96%。锦龙股份称,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持有40%股权的东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的盈利比2011年第一季度大幅度下降。

  此外,科大讯飞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5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5.97万元,同比增长36.77%;基本每股收益0.08元;三维工程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806.14万元,同比增长124.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67.6万元,同比增长8.18%;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业绩分化加剧投资者危中寻机

  不到一个月时间内,2000余家上市公司要完成披露,如此密集的季报披露无疑将对A股市场带来影响。从今日披露的季报业绩来看,一季报分化加剧,上市公司交出的“成绩单”有喜有忧。此外,伴随着3月份经济数据的出炉,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的担忧也逐渐增加。分析人士对此表示,从一季报预告情况来看,统计显示,截至4月5日,沪深两市共有500家上市公司对2012年一季度业绩作出预告,其中203家发出“预警”,公告称将出现首亏、续亏、略减、预减等情形。披露预告的上市公司不乏“股价地雷”,投资者需提前绕开地雷。如数码视讯等148家公司发布了预减公告,更有新大新材等31家公司披露了业绩预亏公告。

  但同时业绩增幅超过一倍的公司多达74家,预增幅度最大的前三甲分别为聚龙股份、红太阳、新海股份,这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最高增长分别达到13566%、9730%、1500%。另外,业绩预增的公司相对较为集中在化学制品、食品饮料、电子信息、医药生物、建筑业、机械制造等板块当中。

  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在布局一季报时应该从行业入手,尽量关注已经明确预增的板块,比如工程机械、信息技术等板块,对行业的选择是把握一季报的重要看点。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上市公司
  • 基本每股收益
  • 超华
  • 季报业绩
  • 季报显示
  • 净利增长
  • 东莞证券
  • 投资者
  • 成绩单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