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厦工股份:筹码松动新五丰:关注量能配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厦工股份(600815)拟公开增发募资15亿元用于技改扩建点评:公司主导产品装载机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2011年位列全球装备50强中第26名。为了扩大生产规模,解决资金缺口,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募资15亿元将全部投入于挖掘机1.5万台生产能力技改和厦工机械(焦作)有限公司二期技改扩建项目。全部项目完工后,公司将形成每年挖掘机1.5万台的生产能力,挖掘机年销售收入超过80亿元,将新增5000台装载机、10000台叉车产能并实现装载机产品的升级换代。募投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瓶颈,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该股DDX指标连续翻绿,部分筹码出现松动迹象。

  新五丰(600975)2475万元增资广联公司。点评:公司为外向型农业产业化企业,基地生猪养殖规模已达70多万头。为支持广联公司投资建设湖南长株潭广联生猪交易市场建设项目,公司拟出资2475万元增资广联公司。资料显示,增资项目总投资3.34亿元,建设规模将实现冷链储备和配送能力达到30万吨/年;屠宰加工量70万头/年;预计现货期货交易量180万头/年,总投资收益率预计为8.08%。项目将弥补公司在生猪产业链中的缺失环节,分散规模养殖单一环节过大的风险,能够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促进主业的迅速发展。该股近日再次试探60日均线,可关注量能配合情况。

  沈阳机床(000410)拟定增扩产。点评:公司是国内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种类齐全,具备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成套装备的能力,其数控机床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公司拟以不低于7.34元价格定增不超过2.2亿股,募资21.6亿元用于重大型数控机床生产基地建设等项目。全部项目完成后,公司重大型数控机床产品水平将达到或接近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中高档数控车床和加工中心可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公司资本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也将得到一定提升。近期该股超大户持仓稳定在60%之上,可关注半年线得失。(大智慧邱秀海)

热词:

  • 量能
  • 厦工股份
  • 筹码
  • DDX
  • 五丰
  • 公司拟
  • 该股
  • 募资
  • 技改
  • 数控机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