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B股反弹力度取决做多信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B股市场出现连跌后的开阳,但是本周一再次出现震荡下行,沪深B指再次考验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市场预期中的3月份数据公布,使得市场更多了一份忧虑。目前来看行情还会出现反复震荡,行情企稳还须看整个宏观经济面的变化情况,同时A股联动效应也将制约B股的后续行情。

  在个股方面,近期出现连续上扬的个股有招商局B、ST雷伊B、粤华包B、上柴B股、东电B股等。

  从外围市场分析,作为欧洲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的“债情”成为各方担忧的焦点。该国上周三进行的国债标售结果显示,得标收益率较前次拍卖显著上升,这意味着投资者对该国资产的信心有所下降。标售结果公布后,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欧元汇率亦呈现跌势。与此同时,随着还债高峰期的到来,西班牙的债务形势也让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除了西班牙,欧元区更多国家同样受到紧缩政策的负面冲击。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失业率升至逾14年以来最高,上个月制造业萎缩。

  国内方面,本周一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7.5%,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4.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8%。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这无疑对股市行情产生一定的影响。通胀走势或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宏观经济对市场情绪的推升力度极为有限,短期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4月3日,证监会、人民银行及外管局决定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QFII总投资额度达到800亿美元,同时,决定增加500亿元人民币RQFII投资额度,且证监会相关人士在新闻通气会上更是强调了本次的500亿元RQFII额度与此前的200亿元额度不同,是专门用于投资ETF,不受试点办法的股票和债券投资比例限制。简单测算,上述两项所带来的增量资金近3650亿元人民币,这对市场无疑是一个利好。

  从B股大盘的技术线形态上看,沪市B指上周虽然突破了一直压制指数的5日和10日均线,大盘有攻击短期下降通道上轨的意图,但是反弹力度仍然取决于市场信心。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指数的反弹,市场的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放大,与前期的下跌相比,场内资金做多力量并不充沛。沪B指在230-240点区间存在较大阻力,成交量若不能有效跟进,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则会打上折扣。而周一的下挫再次证实了笔者在上周的预计,前期缩量上涨是无根基的短线操作,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转,而且仅仅靠单日行情,是无法吸引投资者尤其是长线投资者入市。

  不过,近期股市走势的波动较为有限,沪深B指会在目前点位基础上作小区间运行。也许,要打破这种局面,还是需要有外部因素来施加影响。比如,如果货币政策有进一步松动,那么就将成为一个契机,否则市场走强的连续性概率非常小。

热词:

  • 反弹力度
  • 做多
  • B股市场
  • 线形态
  • 个股方面
  • 总水平
  • 居民消费价格
  • 沪深
  • 短线操作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