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数据超预期大盘缩量失守230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数据超预期

  大盘缩量失守

  由于3月份经济数据超预期,昨日大盘低开低走,瞬间便跌破2300点关口。随后,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相继拉升,奋起护盘,带动股指一度回升至2300点上方。午后,空头再度发力,市场不堪重负再次扭头下跌。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0.77点,收于2285.78点。分析人士表示,沪指2300点上方反压不容小视,目前市场人气下降,预计大盘仍将围绕2300点反复震荡。

  3年来PPI首次负增长

  2300点告破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由于宏观经济数据不佳,股指开盘就下挫,沪指再次跌破2300点关口。随后,金融股带领部分权重板块奋起护盘,沪指探底回升,一度接近红盘,深成指则反弹翻红。午后,2300点上方压力显现,在量能不济的情况下,多头无力抵抗,股指再度扭头向下。沪指最低探至2284.44点,最终勉强收在5日均线上方。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0.77点,失守2300点关口。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沪市单边成交额缩减至600亿元以内,仅成交551亿元,凸显出低迷的市场人气。

  大盘在反弹3个交易日之后,昨日再次出现调整。对此,分析人表示,不佳的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是造成反弹遇挫的主要原因。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3月份经济数据,3月CPI同比上涨3.6% ,超出市场预期。而从最近十年的数据看,3月份物价环比上升的情况仅仅在2004年出现过一次,今年在此时出现可能会使市场对于通胀的反弹产生担忧情绪。同时,3月PPI同比降0.3%,这也是自2009年12月来首次负增长,PPI与CPI背离造成了市场人气的恐慌。除此之外,在经历了上周地量限售解禁的缓冲后,本周大小非解禁规模明显放大,两市解禁市值达到266亿元,这无疑给市场带来了压力。

  2300点仍会反复

  灵活操作应对拉锯战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本周市场而言,多变因素的潜在压力平抑做多力量的集结,昨日公布的3月经济数据,加之如果一季报业绩不乐观会更为直接地冲击大盘的走势,沪指能够在2300点一带真正筑立防线仍有待观察。因此,指数在2300点附近必将震荡反复,投资者需降低短线参与的频率。

  长城证券分析师表示,大盘有可能在2300点一线展开拉锯战,向下将会继续受到政策扶持,向上将遭遇前期反弹套牢盘阻力。当然,不可能在此位置长时间拉锯,未来判断方向选择的决定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首先是货币政策放松的力度,其次是房地产政策放松的时间点。

  在操作策略上,目前的行情主要以个股形式展开,行业或者板块的整体性机会不多。因此,投资者应主要以灵活策略应对,一是仓位灵活,2250点以下逐步加仓,2350点以上减仓;二是品种灵活,主要以中小盘、业绩稳定增长品种为主。”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沪指
  • 大盘缩量
  • 权重板块
  • 预计大盘
  • 股指
  • 市场人气
  • 金融股
  • 中小盘
  • PPI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