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数据压制A股升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未能延续前两个交易日反弹格局,呈现震荡收低态势。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85.78点,下跌0.90%;深证成指报9710.91点,下跌0.77%。沪深两市共成交约107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期萎缩。大盘再度回落调整,2300点得而复失,这一方面与3月通胀高于市场预期打击投资者情绪有关,另一方面上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配合不佳,明显制约着行情发展。

  从消息面分析,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3月份CPI为3.6,主要由食品价格上涨推动,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近期蔬菜、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的上涨,油价的上调也有一定作用。此数据明显超出市场预期的3.2-3.5的水平,CPI的超预期反映了通胀压力仍然存在,将限制央行的货币政策操作空间,对市场运行不利。PPI为-0.3,则基本符合预期。而且,如果4月13日公布一季度数据中增长也大幅下滑的话,那么这个数据组合就有点类似“滞胀”。比较尴尬的是目前投资者无所适从,一方面市场期待经济增长弱,这样经济见底时间早一点到来,早点结束煎熬;另一方面,如果真的出现了很差的经济数据,“硬着陆”是不是会出现,这是另一种煎熬。市场就是在这种毫无方向的预期中摆动。

  从某种程度上讲,目前预期已经不能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影响,我们应该关心的是实质内容,打个比方,如果出台政策,应该看看政策会带来多大效应;如果放松货币,那应该计算一下有多少资金新增;如果是企业盈利,那么盈利到底是好还是坏,会不会继续改善。

  总而言之,4月13日公布一季度数据,这些数据中,市场最关心的是增长数据,从心理层面讲,市场扭曲的预期及无所适从的投资思路可见一斑。海外方面,美国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万,远低于预期的20.5万,短期有一定压力,但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判断还需要更多的数据。综合来看,市场继续在等待新预期的形成;操作上,继续建议谨慎观察,如果因情绪波动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仍然建议适度降低仓位,等待更好的买点。建议绝对收益者在调整中关注全年景气度比较确定的板块如油气开采、宽带通信、电子、物流等。

热词:

  • 经济数据
  • 数据组合
  • A股市场
  • 深证成指
  • 反弹格局
  • 消息面
  • 滞胀
  • 仓位
  • CPI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