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丝宝系”入主4年终甩卖ST迈亚 市值缩水66%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迈亚(000971,收盘价4.16元)在4月6日复牌后已连续收获两个涨停,这或与其4月6日发布的一则实际控制人可能将易主的公告有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丝宝系”入主ST迈亚至今已4年有余,公司股价从12.25元跌到4.16元的水平,市值缩水66.04%,丝宝系如果此时撤退,有可能是以亏本的姿态来完成。而即便ST迈亚易主成功,但准新东家安徽蓝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鼎集团)却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企业,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未见松懈的背景下,ST迈亚的前景依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丝宝系或巨亏出局

  4月6日ST迈亚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丝宝集团和丝宝实业正与蓝鼎集团协商,拟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毛纺集团100%的股权转让给蓝鼎集团,消息一出,ST迈亚连续两日均“一”字涨停。

  历史信息显示,丝宝系于2007年底入主ST迈亚,以6.268亿元的价格拿下了毛纺集团100%股权,继而以29.9%的持股数间接控股ST迈亚。丝宝系入主时有一系列承诺,比如将“选择合适时机和适当方式”向ST迈亚“注入其他优质资产”等。

  资料显示,丝宝系业务横跨卫生用品、药业、旅游业、房地产等产业,但随着2008年8月、2010年3月、2011年7月重组传闻被ST迈亚一次次澄清,丝宝系直到如今都没有相关的资产注入动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2007年底丝宝系用了6.268亿元获得毛纺集团100%股权,而毛纺集团的核心资产正是ST迈亚,但当时ST迈亚股价高达12.25元,截至2007年11月19日(评估基准日)的所有者权益也为6.27亿元。而4年过去,ST迈亚昨日收盘价仅为4.16元,截至2011年9月30日的所有者权益也只有5466.3万元。市值缩水66.04%,所有者权益更缩水超9成。

  “准新东家”主业为房地产开发

  既然ST迈亚发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或将改变,那么潜在的新东家蓝鼎集团又能给ST迈亚带来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蓝鼎集团的官网中看到,该集团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为1亿元,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综合运营为主的多元化集团,主业包括高端住宅、城市综合体、写字楼开发、五星级酒店建设和运营等多个领域。其官网称,蓝鼎集团2011年以25亿元的房地产销售总额称雄合肥。

  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继“史上最严”的房地产政策执行以来,监管层对涉及到房地产业务的上市公司重组、再融资都暂缓审批,期间不乏有重组、融资计划的上市公司在尝试中碰壁,截至目前,政策方面未现实质性的松动。由此来看,假设由蓝鼎集团接手毛纺集团后,短期内注入自身房地产资产的可能性较小。ST迈亚公司工作人员则表示,还没有蓝鼎集团资料,也不太清楚大股东的交易进程,不过公司房地产方面项目“御台公馆”和“公园世家”已进入预售阶段,一切正常。

热词:

  • 迈亚
  • ST
  • 蓝鼎
  • 市值缩水
  • 城市综合体
  • 每日经济新闻
  • 丝宝集团
  • 涨停
  • 丝宝系
  • 房地产开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