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盘:美股大幅收跌 道指跌破万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跌破13000点关口。美国上周末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疲软,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力量产生怀疑。

  美东时间4月9日16:00(北京时间4月1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55点,收于12,929.59点,跌幅为1.0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42点,收于3,047.08点,跌幅为1.0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88点,收于1,382.20点,跌幅为1.14%。

  上周五美国股市因耶稣复活节休市。当天美国劳工部宣布3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2万人。这是自11月份以来非农就业增长人数低于20万。经济学家们此前平均预期3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万,这份数据令他们感到失望。

  有分析师指出,鉴于第一季度内美国股市获得的巨大涨幅——为1998年来同期表现最佳,以及上周五美股期指暴跌的幅度,本周一美国股市跌幅本来可能会更大。

  RBC Capital Markets公司首席股市策略师迈尔斯-齐布洛克(Myles Zyblock)表示,“我对空头没有加大卖出力度感到有些惊讶。”

  市场上的一些乐观情绪,或许来自即将到来的(从本周二开始)第一财季业绩公布时期。企业界已经降低了业绩预期,设定的第二季度业绩前景都恨谨慎。

  法兴银行分析师在周日的一份通知中表示,“在牛市预期逐渐升温的时候,非农就业数据让那些即使是最悲观的预测者也感到失望。”

  但他们也表示,“即使退一步来说,非农就业人数增长了1%,几乎没有什么修正;失业率小幅下跌,也没有什么变化。美联储的立场没有改变,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这根胡萝卜还在眼前来回摇晃。”

  周一没有经济数据公布。周一晚间,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将在亚他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在乔治亚州Stone Mountain组织的会议上发表关于培养金融稳定的讲话。

  美国铝业公司(AA)将在周二盘后公布财报,由此拉开企业公布财报时期的帷幕。

  周一欧洲股市因复活节休市。周一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以及菲律宾股市因公共节假日休市。

  其他亚洲股市周一显著收跌,因美国的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中国的经济数据表明3月份的通货膨胀压力抬头。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9%,此前中国宣布3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3.6%,高于预期的3.3%。2月份的CPI为3.2%。

  日本日经225综合指数收跌1.5%,日元升值令出口商受到打击。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力量产生怀疑,推动日元兑美元汇率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收于每桶102.46美元。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9%,收于每盎司1643美元。

热词:

  • 美股
  • 跌破
  • 收盘
  • 万三
  • 上证综合指数
  • 美国股市
  • 非农就业
  • 就业人数
  • CPI
  • 上周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