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宽松力度决定反弹高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目前的经济大背景下,股市的走向如何,取决于经济下滑和政策扶持的两方面博弈。哪个方面的力量更强,市场的走势就会产生不同的方向。而两者的实际状况和投资者预期的差异,又决定了市场走势的强弱程度。

  从近期的一些重要数据看,经济探底仍在继续。节前公布的中国工业利润2009年后首次全面下滑,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利润跌幅更大,同比下降了19.7%。海外的情况,美国房地产复苏和投资增速不及预期;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仍然存在,欧元区PMI指数恶化,预计上半年欧洲各国经济仍难有起色。分析最新公布的PMI指数,自去年一季度开始持续下行之后,在今年一季度回稳至51.5%。从经济趋势分析,经济的调整回落目前虽然并未结束,但从持续性和力度看或已相对有限。我们认为需求增长的动能,在短期内难以明显呈现。

  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在一季度经济仍将惯性下行之后,未来出现回稳必须要政策调控的持续推进,而通胀显著缓解也给了货币政策逐步放松的条件。我们发现,政策近期也频频发出偏松的信号。比如,央行一年来首次提出要引导信贷的适当增长,未来对高铁、核电以及一些重大民生工程,政府将给予专门的扶持和定向的宽松。这方面的政策动向值得我们密切关注,这也将是影响股市走势的重要因素。我们认为,目前在经济下滑和政策扶持的两方面博弈中,胜利的天平将向政策扶持倾斜,战局将利于多方。

  再从市场本身的走势上看,2011年的持续大跌已经在相当程度上化解了经济下滑、业绩下滑的系统性风险。目前市场总体估值仍处在较低的历史水平,与海外市场比较也已经接轨,大盘并不存在严重的估值风险。而管理层呵护股市的态度也非常明确,广东养老金入市在即、养老金入市比例将逐步提高、QFII额度大幅提高都反映出管理层对目前估值的认可。而今年3月份的大盘跌幅将近7%,这样的振荡应属正常,以时间换空间,消化了短期的技术压力。我们认为,本周大盘仍将维持振荡反弹态势,短期沪指有望回升3月29日缺口区域上方,也就是2344点附近。而接下来的行情则要关注存准率的调整,目前机构普遍预期4月存准率有望再度下调。这个实质性的政策能否如期出台,将影响市场补完缺口后的走势。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政策扶持
  • 大盘
  • 政策调控
  • 沪指
  • 股市
  • 估值
  • 指数
  • 振荡
  • P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