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二手小面积单位3月成交量增5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数据显示3月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剧增50%,但并没有延迟二手市场“全面降价”的来到,而成交二手住宅多为小面积单位,也再次印证大面积单位的成交乏力。目前,房地产人士对于4月的成交并不乐观,认为可能在3月“小阳春”后又将恢复寂静。

  政策小利好引3月“小阳春”

  近日文德广场一套40平方米单位以低于放盘价2200元/平方米的价格成交。类似这种小户型单位的成交在3月成为主角。

  根据满堂红昨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 3月的二手住宅成交当中以60~90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成交最多,占47.3%。其中,70~80平方米的户型占18.8%,比上个月增加了3.8%。按单价来看,9000~15000元/平方米的中价房源继续受到追捧,占52.9%,环比提高了2.5个百分点。

  根据三大中介行的3月份报告,广州二手楼市延续了2月份刚需爆发的势头,二手买卖成交宗数环比增加50%,虽然同比去年仍有两到三成的差距,但已是最近半年以来成交最多的月份。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认为,“刚需出手的原因除了房贷利率放宽,业主降价是更加重要的因素。”

  据合富置业数据分析,2012年2月份按揭购买总价100~150万元二手住宅的首次置业者仅占当月首次置业按揭购房者的22%,在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优惠消息传出后,2012年3月份按揭购买总价100~150万元二手住宅的首次置业者占当月首次置业按揭购房者比例已大幅上升到31%。

  4月二手成交量将再度放缓

  据悉,3月份成交的二手楼中,业主的平均议价空间达到了6.2%,其中议价幅度超过10%的占25.6%,议价幅度超过15%的占7.6%。考虑到从去年10月份开始二手楼市的议价空间已经连续5个月在6%以上,市场人士因此判定目前二手楼市已经进入“全面降价”的阶段。

  肖文晓认为,与一手楼市一样,二手楼市目前也已进入“以价换量”的阶段。不过,随着市场上剩下来的“好而不贵”的房源减少,相信接下来的市场难免又要展开一场价格拉锯战,4月份的成交也会因此放缓下来,预计二手成交量有可能下降两到三成左右。(记者林琳)

热词:

  • 二手楼市
  • 广州二手
  • 面积单位
  • 住宅成交量
  • 二手市场
  • 按揭
  • 置业者
  • 总价
  • 房源
  • 购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