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连险3月表现欠佳仅三成实现正收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累于大盘萎靡不振,与股市唇齿相依的投连险3月份表现不理想。华宝证券昨日发布的投连险月报显示,今年3月投连险各账户投资收益平均收益为-2.1%,187个账户中仅三成(59个)账户取得正收益。

  回顾3月股市、债市表现,备受市场关注的养老金入市被解读出不同的“版本”,致使大资金将被引入股市的预期出现分化,同时上市公司融资步伐继续加快等因素降低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3月,沪深300指数跌6.8%,中证500指数跌7.56%,而中债总指数、中债企业指数、中债国债指数则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0.43%、0.28%、0.57%。

  这直接导致了投连险不同类型账户的3月具体表现。即激进型投连险账户与指数型投连险账户双双垫底,而全债型与货币型表现较好。同时,与可比公墓基金相比,除货币型和增强债券型之外,投连险其余账户全面跑赢可比公墓基金平均收益率。

  如与股市关联度较大的投连险激进型、指数型、混合激进型等三个账户3月的收益率分别为-4.04%、-6.07%、-2.86%,而可比公募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指数型基金指数、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61%、-6.55%、-4.05%。

  从具体账户层面来看,3月份,排名体系内的187个投连险账户中,仅有59个账户取得正收益。3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为海康稳健型(1.88%),其次为海尔稳健型(1.27%)、国寿稳健债券(1.26%)。

  各分类账户获得3月单月业绩冠军的有泰康货币避险型等7个账户。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全债型的海康稳健和货币型的泰康货币避险,这两个账户收益率表现优异且业绩稳定,已经连续数期位列该类账户之首。

  回顾投连险近半年以来的成绩,2011年10月至2012年3月,投连险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19%、-1.42%、-3.43%、0.42%、3.16%、-2.1%。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可见,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而且激进型和混合激进型的回报差异化最大,这说明在投资权限放大的条件下,不同投资账户的回报管理水平的影响较大。(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投连险
  • 基金指数
  • 养老金入市
  • 国债指数
  • 激进型
  • 投资账户
  • 公募基金
  • 收益率
  • 股市
  • 版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