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短期内弱势调整格局难以改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认为,今天沪指直接开在5日均线以下,指数下方的支撑变的更加有限。现在沪指在上方多条均线压制的情况下,继续上攻困难较大,预计短线市场在5日均线附近还有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 (中证网)

  今日首批一季报亮相,10家公司中中小板占6家。统计显示,剔除2家亏损公司后,7家公司业绩同比上升,以超华科技 、海螺型材业绩增幅最为明显,同时非ST类的5家中小板公司业绩同比均增长,好于一季报整体预告情况,但上述公司多数增幅不高。

  有着"国家队"身份的中央汇金一季度再次出手增持银行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披露的股份变动情况公告显示,一季度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工行5032万股、中行8363万股,按照一季度两家银行的加权平均股价计算,汇金此次增持约耗资4.7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在操作手法上,汇金维持了增持银行股权的连续性,既说明汇金继续看好银行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也意味着汇金倾向于认为目前已处于A股市场的底部区域,通过增持提振市场信心。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周二国内A股小幅低开。沪市开盘下跌0.21%再度跌破5日线,深成指下跌0.29%。随后两市股指出现了一小波拉升,大盘一度站上5日线,但随着买盘进驻意愿降低,股指再度走弱。

  盘面上看,个股涨跌互现,数量相当。两市合计有东方宾馆、金磊股份、浙报传媒、七喜控股等4只非ST类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辉丰股份、梦洁家纺、通程控股、今明精机等个股跌幅居前,下跌均超过了6%。行业板块方面,出版传媒、煤炭采选、餐饮旅游、公用事业走势相对强劲,而昨日强势的水泥板块则今日领跌大盘;概念股方面,迪斯尼概念、石墨烯概念走势强劲,稀土永磁走势较弱。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的CPI数据超预期或使得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短期之内,股指弱势调整的格局难以改变。(中财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沪指
  • 个股涨跌
  • 弱势
  • 市股指
  • 预计短线
  • 个股跌幅
  • 走势
  • 短期
  • 大盘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