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避免信息泄露 信用卡销户后最好剪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张都有年费,各银行还款期不同,还款时还容易记混。”对于许多持有多张信用卡的市民来说,信用卡多了,并不见得是好事。

  近几年,不少持卡人纷纷选择注销少用或者不用的信用卡,集中使用一两张信用卡,来实现对信用卡的合理管理。那么怎么注销信用卡呢?注销信用卡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销卡一般需要

  一个账单期

  “一般来说,如果持有信用卡的客户想销卡,直接拨打信用卡上面的银行客服电话就可以了。”建行日照分行信用卡部门工作人员说,如果是注销建行的信用卡,客服工作人员都会要求核对客户的身份证号码和相应的比方说个人手机号码等信息,不必提供信用卡的卡号。

  不过,也有银行要求,在申请注销信用卡的时候,必须提供完整的信用卡卡号。

  这名工作人员还介绍,银行在接到客户的销卡请求后,一般都会在一定的期限来处理,这个过程中,银行会核对信用卡是否存在债务,客户的欠款是否已经结清等。

  “由于在销卡时可能没有达一个完整的账单周期,所以即便是以前的欠款都结清了,并不能保证下一个账单期信用卡内是否还会有欠款,所以银行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确认,一般银行的这一周期在45天左右。”他说,银行在确认持卡人没有欠款的情况下,才会为持卡人办理销卡手续。

  销卡之后

  还需确认销户

  记者采访了解到,有的客户信用卡在销卡后,出现了被补卡、被消费的现象。在去年,就有一著名歌手,因被重新申请新卡盗刷120万元。

  建行日照分行信用卡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销卡并不等于销户。销卡是注销不用的信用卡,但是客户信息仍然存在,而销户则是删除信用卡所在行的账户。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卡注销后,信用卡磁条上的信息还存在,并且特别容易丢失,如果被不法分子搜集到个人信息,重新向银行提交新信用卡的申请,就会产生被盗刷的危险。

  “如果持卡人名下有多张信用卡,可选择注销其中不用的信用卡,而若持卡人只有一张信用卡,申请销卡并过了账户结清期,账户会被注销掉。”他说。

  不过他建议,一个账户下只有一张信用卡的客户,在销卡申请提出46天后,最好再打电话给银行客服电话确认是否销户。

  最好将不用的

  旧卡剪掉

  销卡后,对于旧卡,该怎么处理?建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销卡后最好将不用的旧卡剪掉。

  “不用的信用卡,最好不要随便丢弃,因为信用卡上面的磁条心细一般都是完整的,而乱丢后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他说,可以将这些信用卡剪掉。

  

热词:

  • 信用卡
  • 信息泄露
  • 歌手
  • 客服电话
  • 客户信息
  • 盗刷
  • 卡号
  • 删除
  • 手机号码
  • 欠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