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经理二季度看多做空 股票仓位稳中有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基金经理纷纷表示看好后市行情的同时,基金的股票仓位却出现下降,基金再次被质疑存在“看多做空”现象。

  昨日,受CPI数据超预期拖累,A股市场收盘下挫,其中沪指全天跌幅为0.9%。不过,就在上一周,基金整体表现谨慎,其股票仓位出现下降。与此同时,对于二季度的行情判断,大多数基金依然看好,认为整体行情保持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至于具体的投资布局,基金对消费股充满期待。

  股票仓位连续下降

  来自国都证券最新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就在上一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93%,相对前一周下降了1个百分点,而在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后,基金整体主动减仓达到1.59个百分点。就在上一周,主要股指在国内政策面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下连续上涨,而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继续进行了主动减仓,一定程度上说明基(微博)金对未来市场形势的担忧并未出现明显改变。与此同时,来自海通证券(9.52,-0.18,-1.86%)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其数据显示基金整体仓位出现0.04个百分点的减持。

  其实,在清明节前一周,基金就已经出现整体减仓。当时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之前下降明显。其中,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配置混合型基金,三类基金加权平均仓位分别下降1.08、1.69、1.74个百分点。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出现主动减持。

  也就是说,基金近期整体在减仓。

  基金后市依然“喊多”

  就在昨天,汇丰晋信基金(微博)公开表示,当前经济正处在增速回落,通胀加速回落的“双降”通道中,未来政策逐步放松将值得期待;同时,尽管企业盈利依然趋于负面,但当前市场估值吸引力明显,伴随着政策放松流动性将逐步改善,市场下阶段将会以震荡上升为主。同样,另一家上海基金公司也在二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二季度尽管中国宏观经济继续处于下滑趋势,但政策微调趋势不改,并且政策微调力度有望加大,加上海外主要经济体经济有望走出低谷并逐步复苏,证券市场制度改革带来长期政策红利等因素,预计二季度市场将震荡向上。

  相对来看,富安达策略精选基金经理黄强则谨慎很多,指出今年将是一个寻底之年,并不具备构成大牛市的条件,但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流动性又优于2011年的情况下,今年阶段性、结构性机会将频现,获取正收益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今年市场波动幅度仍较大。

  二季度看好消费股

  具体到行业布局,信达澳银基金投资总监王战强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处于调整积蓄的阶段,政策正在逐步放松,权益市场获取正收益的概率比较大,不过投资者“不可期望太高”。具体到二季度的投资策略,他表示,消费品仍然可以持有,即使在经济不是很明朗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另外,需要重点关注的板块就是地产。而东吴基金也认为,二季度主要寻找稳定增长型消费服务类行业以及部分新兴产业规避经济下滑风险,消费服务类行业重点看好食品饮料、医药和旅游;新兴产业重点看好软件、传媒和电力设备。

热词:

  • 仓位
  • 基金整体
  • 基金投资总监
  • 基金加权
  • 股票基金
  • 做空
  • 基金继续
  • 方向基金
  • 富安达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