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3月CPI涨3.6%略超预期 沪市探底回升跌0.23%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3月CPI同比上涨3.6%略超预期,早盘股市呈现探底回升走势。两市股指低开后在CPI的影响下快速走低,沪指下探五日线后有所企稳。随后水泥、钢铁、券商等权重板块相继拉升,股指震荡走高,沪指跌幅收窄重回2300点上方,深成指飘红。公路桥梁、水泥、券商等受利好消息影响的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农林牧渔、传媒娱乐、地产等板块表现相对低迷跌幅居前。深强沪弱格局明显,个股表现渐趋活跃,十几只股票涨停。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小。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01.14点,跌5.41点,跌幅0.23%,成交305亿元;深成指报9790.07点,涨3.88点,涨幅0.04%,成交287亿元。

  盘面上,公路桥梁、钢铁、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石油、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认为4月中下旬是市场寻找突破方向的重要时间窗口的观点。在此之前,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必盲目追涨杀跌,而更应该密切的注意成交量是否能够有效放大。在板块选择上,建议继续关注地产和券商为首一些政策预期受益板块。

  国泰君安发布研报指出,近期A股换手率有所回落,信用利差基本持平,而债券期限利差再度上升,虽然股市持续下跌,但海外VIX指数和国内债券市场显示风险偏好的修复并未逆转。虽然股市继续调整,但从基本面出发,依然看好风险资产的表现。

  申银万国研究所4月9日发布研报指出,虽然4月份的股市迎来了开门红,并且以连续两天的上涨终结了股指周线四连阴的局面。但是,坦率地说,大盘并没有因此而确立重新上涨的态势,而是仍然处于盘局之中,后市恐怕还是会出现一段整理行情。

  外围市场: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前月下降0.1个百分点,降至8.2%,显示出美国就业市场逐渐改善的趋势。

  不过,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12万个,大大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约20万个。

  消息面:

  3月CPI同比增长3.6% 环比上涨0.2%

  2012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6%。其中,城市上涨3.6%,农村上涨3.6%;食品价格上涨7.5%,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4.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8%。

  后市判断仍谨慎 超七成基金主动减仓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93%,相对前一周下降了1.00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减仓1.59个百分点。

热词:

  • CPI
  • 沪指
  • 探底
  • 基金整体
  • 信用利差
  • 股市
  • 个股表现
  • 仓位
  • VIX
  • 板块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