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日线撑力变阻力 弱势沪指或考验2242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美股下跌,欧洲股市涨跌互现。受此影响,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下行,沪综指5日均线成为明显阻力位,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沪综指或考验前期低点2242点附近。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281.02点低开,之后于5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随后震荡下行。早盘最低探至2262.38点。截至上午收盘,沪综指收报2263.78点,下跌0.96%;深成指收报9545.91点,下跌1.70%。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上午分别成交302.5亿元和291.2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跌幅均大于主板市场,分别下跌1.94%和2.07%。

  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格局,其中有色金属、钢铁、国防军工跌幅居前;银行和煤炭跌幅相对较小。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今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命运迥异,N中际早盘高开后保持高位震荡,截至中午收盘,上涨5.60%,N吉艾开盘即破发,随后弱势震荡,中午收盘下跌3.65%。

  消息面上,金星房产申请破产,杭州出现本轮调控首家破产房企。年报显示,A股63家房企2011年年末的负债总计已达到7520.53亿元,同比上一年的5562.08亿元增长35.21%。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性负债为818.91亿元。上市房企的资金链日益紧张状况,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融资链问题。有专家预计,房企破产事件可能会加速房企以价换量,推进房地产调控的深入。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房企的小范围破产也可能会引起地方政府的恐慌,再次引发地方政府的救市决心。值得注意的是,保利地产3月签约面积94万平米,金额97亿元,分别出现55%和47%的同比增长。与万科类似,保利也通过“以价换量”结束了去年8月以来的销量下滑局面。3月份销售均价1.04万元,低于去年全年的1.13万元。同时,金地集团3月签约面积和金额也出现了1倍以上的同比增长,销售均价较去年全年水平下降18%。由此可见,未来房企以价换量将成为常态,房地产调控效用显现的概率较大,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在降低。

  此外,沪深两市首批10家上市公司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今日发布,其中多家公司业绩实现增长。三家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增。一季报显示,受益于主营业务成长,首批发布一季报的6家中小板公司均实现业绩同比增长。

  本周以来市场连续调整,今日受外盘拖累,A股仍未能摆脱弱势格局,5日均线更是从支撑位转为压力位。由于预计本周五公布的其他宏观经济数据将继续走弱,近期宏观经济数据整体上不利于大盘,因此目前尚不能断定调整风险已然释放,加上早盘市场量能并没有放大,因此预计短期市场仍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有分析指出,今日沪综指失守5日均线,短期股指不排除考验近期低点2242点的可能。投资者需控制仓位,耐心等待跌出来的机会。

热词:

  • 弱势震荡
  • 弱势格局
  • 沪指
  • 房企
  • 沪深股市
  • 保利地产
  • 短期股指
  • 个股跌
  • 阻力位
  • 破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