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2011年净利润降5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欣

  4月9日晚,国金证券(600109.SH)公布了其2011年年报。

  公告显示,公司2011年取得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减少3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减少47.15%,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减少47.0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4%,比上年减少8.23个百分点。

  分行业数据显示,2011年国金证券经纪业务营业收入6.55亿元,同比减少23.95%;投资银行业务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减少55.98%,其中,取得承销收入2.25亿元,保荐业务收入2228万元,财务顾问收入2903.4万元;证券投资业务营业收入3628.83万元,同比减少28.11%,公司证券投资业务中,主要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报告期内该业务收入4882.7万元。

  对于经营数据和各主营业业务数据下降的原因,国金证券在年报中解释称:2011年证券市场低迷,股基交易市场交易金额降幅较大,市场整体佣金率水平进一步下降,从而导致的经纪业务和自营投资业务双降;且市场走弱,带来A股市场证券发行规模缩小,导致公司2011年证券承销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

  此外,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金通用)于2011年11月成立,注册资本1.6亿元,国金证券出资7840万元,出资比例占49%。2011年末,国金通用净利润-1.34亿元,亏损金额较大的原因系公司新成立,前期开办费自成立当月一次性计入当期损益。综上,国金通用对国金证券2011年利润总额的影响为-3276.34万元。

  截至报告期末,国金证券仍缺少融资融券、直接投资、资产管理等业务资格,利润来源较为单一。2012年3月1日,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已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

  为此,公司计划在2012年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的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扩大业务规模。该业务于2012年4月6日通过了股东大会审议,待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批。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国金
  • 净利润
  • 证券承销
  • 融资融券业务
  • 证券经纪业务
  • 证券市场周刊
  • 金通
  • 证券投资
  • 年报
  • 收益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