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分析师预计汾酒集团将提前实现百亿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娇凤

  山西汾酒(600809.SH)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业绩,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取得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多位券商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预计汾酒集团将提前实现百亿目标。

  山西汾酒4月9日晚发布的2011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44.88亿元,同比增长48.78%,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57.85%,每股收益为1.8元。

  其中,山西省内市场收入27亿元,增长40%,省外收入17.8亿元,增长65%,省内市场占有率约50%。省外市场扩展快速,北京、内蒙、河南等省份销售过2亿元,共有7个省份销售过亿。2011年四季度预收款项高达到11.6亿元,环比增5.5亿元,同比增44%。

  平安证券分析师文献预计2011年公司产品总销量3万吨,其中青花瓷销量1800吨左右,老白汾销量12000-13000吨,青花瓷、20年老白汾增速较快,12年计划实现4万吨。

  不过,随着公司快速扩张,销售费用率也同比上升至20.5%,但低于年初22-24%的费用规划。据山西汾酒规划,2012年销售费用还处于高投入期。销售费用中广告及宣传费高达4.92亿元,同比增49%,但占销售费用的比重从2011年的57%下降至53%。文献预计,随着收入规模的扩大,广告及宣传费占销售费用的比重有望进一步下降。

  对于山西汾酒未来的发展前景,多位券商颇为看好。国金证券分析师陈钢指出,2012年山西汾酒省内将做实市场,省外将初步进入拐点放量阶段,2011年省内已经试点直控模式,效果显著。2012年省内将进一步精耕细作,细分区域或渠道代理方式实现精细化布局。省外过亿市场将增加至10个,逐步构筑出环山西板块市场,北京等优势市场率先进入拐点放量。完成集团百亿元目标成为全年最低奋斗目标。

  文献则认为,汾酒未来2-3年的成长性较为确定。“华北地区是清香型的传统消费区域,华北地区市场占有率提高,华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白酒市场容量扩大。青花瓷、20年老白汾正处于快速增长期。销售费用投入还处于高位,未来随着规模的扩大,费用率有望出现向下的拐点。”文献在其研报中指出。

  文献还预计汾酒集团2012年将提前实现百亿目标。据悉,2007年汾酒集团提出2015年实现百亿的目标,2011年汾酒集团收入78.5亿元,增长25亿元。

  截至发稿,山西汾酒报68元/股,涨2.10%。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汾酒集团
  • 山西汾酒
  • 分析师预计
  • 文献
  • 青花瓷
  • 拐点
  • 销售费用
  • 净利润
  • 券商
  • 广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