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西汾酒回收销售公司少数股权 增厚公司业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娇凤

  “山西汾酒(600809.SH)与汾酒集团共同对汾酒销售公司进行增资扩股且山西汾酒的持股比例上升至90%,使得少数股东权益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增资扩股后,少数股东权益占比预计下降至4.5%,预计增厚公司业绩15%左右。”4月10日,国金证券分析师陈钢在其研报中指出。

  4月9日晚,山西汾酒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汾酒集团将共同对山西杏花村汾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将注册资本从人民币600万元增加到2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山西汾酒持有汾酒销售公司的股权比例从60%上升至90%,汾酒集团的持股比例从40%下降为10%。

  2011年,汾酒销售公司净利润为3.6亿元,同比增34%,低于上市公司57.85%的增幅。汾酒集团40%股份分得1.44亿少数股东权益,少数股东损益占净利润比重为15.6%。

  平安证券分析师文献则指出,此次增资扩股并不影响上市公司的现金流。根据2011年报数据测算,可直接增厚EPS 14%左右。山西汾酒2011年财报显示,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6亿元,同比增长96%。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黄付生也表示,考虑到合并将从2季度开始,2012-2014年少数股东权益占比分别为9%、3.89%、3.89%,2012-2014 年可增厚EPS0.27 元、0.61 元和0.83 元。

  不过,中金公司发布的研报指出,汾酒集团管理层借机进行激励有差别,对销售公司承担费用和激励作用需要跟踪。

  汾酒销售公司是山西汾酒及汾酒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0万元,其中山西汾酒出资360万元,占60%,汾酒集团出资240万元,占40%。经营范围为白酒、葡萄酒、果露酒、啤酒、饮料、调味品销售,酒类包装。

  山西汾酒指出,本次增资扩股主要是为提高公司持有汾酒销售公司股权比例,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同时补充汾酒销售公司资本金,提升业务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山西汾酒2011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44.88亿元,同比增长48.78%,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57.85%,每股收益为1.8元。

  截至发稿,山西汾酒报68.10元/股,涨2.33%。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山西汾酒
  • 少数股东权益
  • 增厚
  • 销售公司
  • 公司业绩
  • 股东损益
  • 汾酒集团
  • 公司盈利
  • 股权比例
  • 增资扩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