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市首批一季报出炉 业绩预增股逆市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工作昨天晚间拉开序幕。截至记者昨晚发稿,锦龙股份、三维工程、超华科技和科大讯飞4家公司已经披露2012年一季报。率先公布季报的公司中,其中3家业绩预增股表现亮眼,昨日逆市大涨。

  一季报利润升降互现

  根据披露安排,深市9家上市公司一季报将抢先亮相,包括主板的海螺型材、锦龙股份,中小板的超华科技、科大讯飞、梦洁家纺、三维工程、浙江永强、ST金材等6家公司和创业板的上海凯宝。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已经公布季报的公司中,锦龙股份的表现不太尽如人意。锦龙股份2012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974.35万元,较2011年同期减少1.06%;实现净利润908.3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2.17%。公司称,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为持有40%股权的东莞证券2012年第一季度的盈利比2011年第一季度大幅度下降。

  而其余的3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则表现较优。其中,超华科技净利润增幅最大,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230.14%;实现净利润1307.14万元,同比增长420.04%。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募投项目的投产增加销售,同时新增加子公司(三祥)销售带来利润增长。科大讯飞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51.77%;实现净利润1985.97万元,同比增长36.77%。公司称,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行业应用产品或系统增长所致。三维工程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5806.14万元,同比增长124.17%;实现净利润867.59万元,同比增长8.18%。公司称,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公司工程总承包业务收入增长较快所致。

  业绩预增股逆市上涨

  数据显示,抢先亮相公司中不乏一季报业绩预增股。超华科技、海螺型材、上海凯宝等个股业绩纷纷预增。昨天,上述3只个股也逆市上涨,超华科技昨天早盘低开,之后在前日收盘价上方小幅震荡,但午后成交量急剧放大,股价也强势走高,截至收盘,大涨6.90%,报收15.02元;海螺型材昨天一直红盘震荡,早盘有所冲高,但随后出现小幅回落,最终上涨4.37%,报收6.92元;上海凯宝走势与海螺型材类似,最终上涨1.66%,报收20.87元。

  忌盲目炒作季报行情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市场之前对于一季报的普遍预期是趋于谨慎的,因为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很多行业经营情况面临一定的困难。从上述4家企业发布的情况看,出现增长的还是占比较大。就目前来看,随着一季报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对一季报的行情还是抱以偏谨慎的态度,特别是一些在一季度整体行业运行情况不佳的行业和企业。对于一些预增的个股炒作也要尽量以短线操作为主,并且对于其基本面和业绩的增长要有一定的认识,可主要关注主营业务出现大幅增长的公司,不要盲目炒作一季报行情。

热词:

  • 季报行情
  • 股表现
  • 凯宝
  • 逆市
  • 业绩预增
  • 深市
  • 个股业绩
  • 季报业绩
  • 短线操作
  • 海螺型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