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紧急部署创业板退市“减震” 录音资料至少保存三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深圳商报报道,一位券商工作人员透露,公司下午开会部署对创业板投资者的回访摸底工作,防止这些投资者因某些创业板股票突然退市白白遭受损失。而这项工作目前正按照深交所的指令,在全国100多家券商数千营业部全面铺开。业内人士指出,此事说明创业板退市脚步真正近了。

  为配合下一步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实施,有效引导投资者审慎参与创业板,促进创业板市场的稳定发展,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向全国所有券商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

  据了解,南京证券深圳分公司在深圳拥有两家营业部,但面临的工作量也非常巨大。几千个证券账户开通了创业板交易通道。每个账户打电话10分钟,工作时间就是几万分钟。

  南京证券的实施方案还要求,经过劝导和风险教育,不符合要求的客户仍坚持要求开通创业板的,各分支机构应当向客户详细讲解《创业板投资者风险揭示书》、《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风险教育工作底稿》,并对讲解、劝导和风险教育过程进行录音,详细留痕备查。同时,分支机构业务受理人员、合规风控员、营业部负责人应当全程现场见证对客户的风险教育过程,并在《创业板投资者风险揭示书》、《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风险教育工作底稿》相应栏目签名确认。上述录音文件应当统一以客户号命名,统一由营业部安排专人负责保存,保存期限不得少于3年。

  方案明确指出,公司相关部门将开展对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专项检查,检查结果与营业部、营业部负责人考核挂钩。凡因在适当性管理工作执行上进度缓慢、问题较多的分支机构,或在深交所检查中被批评、督促整改的,公司将对相关营业部及营业部负责人采取处罚措施。

  南京证券分析师季永峰认为,深交所下这个通知,要求很严、时间很紧,说明创业板退市很快就要实施了。以前主板没有这么做过,也可以推测:创业板退市率一定远高于主板。

热词:

  • 创业板市场
  • 券商
  • 退市制度
  • 录音文件
  • 营业部
  • 录音资料
  • 通知
  • 保存期限
  • 南京证券
  • 创业板投资者风险揭示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