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浦钢网:实体物流、电子商务一体的大型钢铁物流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日,证监会网站预披露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欧浦公司此次拟发行3939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57亿股,拟于深交所上市。

  欧浦股份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国家5A级物流企业、省现代产业500强,位于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电子商务试点”乐从镇,是一家集"实体物流”与“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大型钢铁物流服务性企业。

  欧浦股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及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及华南钢铁市场的现实情况,开设了全国首家钢铁现货网站——欧浦钢网,欧浦钢网提供钢材超市现货平台、钢铁资讯服务平台两大网络服务。钢材超市现货平台是在充分整合欧浦股份线下庞大的仓储、加工、物流资源的基础上,推出的基于第三代B2B电子商务模式的现货交易平台,是与实体仓库结合以真实现货为基础搭建的开放式钢材大卖场,将静态的仓储提升为动态的交易市场,同时有效解决了网上交易信息虚假性问题;钢铁资讯服务平台高度汇聚国内外钢铁信息,实现全球资源共享,已成为国内重要的钢铁资讯网站。

  欧浦股份仓库被中国仓储协会和全国通用仓库等级评定委员会联合认定为“五星级”(最高级)仓库;公司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委员会联合认定为“AAAAA级”(最高级)物流企业;公司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认定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

  欧浦股份获得广东省信息产业厅颁发的《广东省信息化试点示范工程证书》,公司获得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和广东省中小企业局联合颁发的《广东省中小企业信息化示范平台证书》;公司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认定为“广东省流通龙头企业”,是《广东省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粤府[2009]168号)重点支持的企业;公司是广东省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公司被授予“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2011年9月,公司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中国生产资料流通创新型企业”称号,欧浦钢网被授予“中国生产资料电子交易创新型市场”称号;2011年12月,公司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授予“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称号。

  

热词:

  • 欧浦
  • 钢铁物流
  • 电子商务
  • 钢铁信息
  • 钢网
  • 物流企业
  • 钢铁市场
  • 物流资源
  • 物流行业
  • 企业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