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华证券:4月份第一周,交易量回落,库存基本持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周环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33个城市中有31个房地产交易量下降(中值为-42%,而截至4月1日当周中值水平为9%)。从同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33个城市有21个城市的交易量上升(中值为11%,而截至4月1日当周中值水平为17%)。与2012年3月的周平均值相比,已公布数据的34个城市中有32个城市的交易量下降(中值为-28%,而4月1日当周中值为85%)。相对而言,一/二线城市的回落幅度总体小于三线城市。从地区看,与上周相比,华中和西部地区的回落幅度小于其它地区。在销售均价方面,从周环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13个城市中值基本持平(中值为0.7%,截至4月1日当周中值为-0.3%)。从三个月累计环比角度看,已公布数据的13个城市的销售均价上升0.8%。

  年初至今表现

  年初至今截至2012年4月8日当周,已公布数据的27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的交易量中值同比下降32%(截至4月1日当周的水平为-31%)。与2010年相比,已有数据的23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交易量下滑(中值为-20%,截至4月1日当周的中值水平为-17%)。在销售均价方面,23个城市中有15个城市的房价中值同比下降(中值为-5%,截至4月1日当周中值水平为-4%)。

  库存水平

  从过去12个月滚动销售面积计算,我们追踪的13个城市库存平均消化时间为18.2个月,而截至4月1日当周中值水平为18.3个月。在我们追踪的13个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和宁波的库存下降;南京、苏州、长春、深圳、青岛、厦门、福州和东莞的库存企稳;杭州的库存仍呈上升趋势。

  投资建议

  我们的买入建议:恒大地产(强力买入名单)、中南建设(强力买入名单)、鲁商置业(强力买入名单)、雅居乐房产、华润置地、花样年控股、龙湖地产、保利香港、远洋地产、融创中国、首开股份、万科A、万科B、金地集团和保利A。我们的卖出建议:绿城房产、深圳控股、华侨城和中国国贸。主要下行风险:政策失误或宏观硬着陆。主要上行风险:调控政策意外放松。

  高华证券:4月份第一周,交易量回落,库存基本持平

热词:

  • 交易量
  • 证券
  • 库存下降
  • 库存水平
  • 绿城房产
  • 强力买入
  • 均价
  • 周环
  • 下行风险
  • 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