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徐工机械2011年净利增15% 拟10转10派2.5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徐工机械4月10日晚间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9.71亿元,同比增长28.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8亿元,同比增长15.12%;基本每股收益1.64元。公告称,2011年度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金红利2.5元(含税),且以2010年12月31日总股本1,031,379,07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10股。

  经营绩效分析

图:徐州重工2011年度利润简表

图:徐工利润来源结构

图:徐工现金流量简表

  如表所示,去年全年,徐工实现营业收入329.71亿元,同比增长28.03%;净利润33.78亿,同比增长15.12%。分业务板块来看,起重机械业务实现营收157.3亿,同比增长10.96%,销售额继续稳居全球第一,但毛利率下降1.19%。而混凝土机械板块则实现大规模营收扩张,同比增长91.03%至19.7亿元。

  行业格局

  2012年处于“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启动期,城镇化建设、区域规划发展、西部大开发、新能源开发、保障房、水利建设、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都将延续前期的投入与发展态势,国内工程机械市场仍将保持平稳的基本市场需求。在人口结构性短缺的宏观背景下,国内工程机械行业仍将处于上升的发展通道内,各门类产品市场会出现结构性调整,总体上呈现全面开花和品牌集中的发展态势。出口市场在世界经济恢复性增长的预期与国内企业产品品牌国际化的共同作用下,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但国内因房地产调控、治理通货膨胀而实施的信贷紧缩政策,以及政府换届等政治要素影响,大规模投资将格外谨慎,在2012年全年将形成对工程机械市场需求一定程度的抑制作用;同时,2012年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将出现全线产品全面竞争局面,部分产品产能已出现过剩,竞争将更加激烈,全价值链竞争时代来临,行业竞争格局正在向纵深方向演变。

  2012年度规划

  据徐工机械2011年度报告称,该公司2012年经营思路为“变革转型,创新创优,细分市场求突破;整合布局,开拓全球,决战决胜大发展”。其中,主要是依托传统产业的优化和新型产业的创新,聚焦市场、聚焦用户,将“拼”字贯穿于全年、全员、全业务过程之中,逆势实现宝贵的大发展和上台阶。2012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 391.7亿元,期间费用预计 34.5 亿元。

热词:

  • 徐工机械
  • 同比增长
  • 基本每股收益
  • 2012年
  • 净利润
  • 营收
  • 报告期内
  • 含税
  • 逆势
  • 新能源开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