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商品城董事长涉嫌受贿被捕 董秘称与公司无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商品城(600415,SH)董事、公司原大股东义乌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龚国宏已确认被逮捕。小商品城4月9日晚间发布提示性公告称,接义乌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通知,董事龚国宏因涉嫌受贿罪,经金华市检察院批准,已于2012年4月1日由义乌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小商品城董事会秘书鲍江钱昨日(4月10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龚国宏涉嫌受贿,可能与小商品城本身无关。公司公告称,将依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启动董事更换程序。

  目前,龚国宏受贿所发何时何地等具体细节仍未有披露。

  董事长被逮捕

  根据小商品城信息披露,龚国宏今年48岁,2003年3月至2006年6月任中共苏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06年6月至2007年9月任义乌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7年9月至2009年4月任义乌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4月至今任义乌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08年4月至今任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小商品城2011年年报显示,龚国宏目前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为2010年3月至2013年3月,龚国宏未持股且未在小商品城领取薪酬。

  小商品城的公告并未披露龚国宏具体的涉案事由。不过,公开资料资料显示,2012年2月22日,义乌市市委副书记陈秀仙还曾到义乌国资公司调研,龚国宏以董事长身份对国资改革后工作情况做了汇报。3月6日,龚国宏还接待了吴江市东方国有资产经营有效公司来开展的学习调研。3月14日,龚国宏作为第六届董事还参加了小商品城第六届二十次董事会会议。龚国宏曾参与组织建设小商品城以及义乌市当地核心资产——国际商贸城,并任国际商贸城三期市场建设办公室主任。

  董秘:应该与小商品城无关

  工商资料显示,龚国宏还担任义乌市中新力合担保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此前有报道称,该担保公司由义乌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中新力合担保有限公司以及另外自然人出资组建。

  据悉,义乌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还未变更,仍为龚国宏。义乌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目前下属8家全资子公司,包括义乌市财务开发公司、义乌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此外,加上一家参股企业(蜜蜂集团)和中新力合担保公司、中石化经营公司,其共计有11家下属企业。

  根据小商品城2011年年报,其实际控制人为义乌市国资局,义乌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原为小商品城的第一大股东,持有26.53%的股权。2012年1月17日,小商品城发布公告称,义乌小商品城恒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部分国有股权划转,获得了义乌国资公司上述股权及义乌财务开发公司持有的3.88%股权之后,以合计55.82%持股成为小商品城控股股东。

  2011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6亿元,同比增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6亿元,同比下降20.13%;实现每股收益0.24元;同时,房地产业务收入下降,销售利润同比下降5227万元。

  “龚国宏是以股东推荐的方式到小商品城担任董事的,目前已被免职,新的董事长正在公示,公示通过后就会任命。”小商品城董事会秘书鲍江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公检机关未到公司进行调查取证等,龚国宏涉嫌受贿,应该与小商品城无关。

热词:

  • 龚国宏
  • 涉嫌受贿
  • 公司公告
  • 公司章程
  • 国有资产经营
  • 每日经济新闻
  • 被捕
  • 2009年
  • 持股
  • 2006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