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棕榈园林高管马拉松式减持 董事长批方式不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早先的园林“三剑客”中,棕榈园林(002431)一直以稳定发展受到业内推崇,但2011年0.72元的业绩及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50%~80%下滑,却双双低于市场预期。在4月9日举行的2011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有关公司高管2011年下半年持续减持更成为焦点。

  董事长批减持方式不妥

  2011年6月8日,棕榈园林公告了首发前2.01亿股限售股将于当年6月10日上市流通公告,解禁股持有人绝大多数是公司的现任高管。

  2011年6月27日至2011年12月1日,棕榈园林高管展开长达半年之久“马拉松”式的股票减持。以公司董秘杨镜良为例,该高管总共分5次在二级市场抛售51余万股,套现金额达到1600万元以上。此外期间其余高管在分批、分次减持中也基本以二级市场抛售为主。在上述高管“马拉松”式减持完成后,棕榈园林股价也在2012年初创下18.8元新低。

  在业绩说明会上,棕榈园林高管去年持续减持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有投资者问公司董事长吴桂昌对公司股东减持行为有何评价?吴桂昌表示,公司高管股东去年的减持应该说有一定的现实需求,但减持的方式有不妥之处,今后将加强管理。他表示,个人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抱有坚定信心,本人的股份将于明年6月解禁,暂无计划到期减持。

  成都商报记者与棕榈园林董秘杨镜良取得联系。杨镜良告诉记者,由于去年是公司上市后完整一年度,高管在减持方面都没有太多经验,董事长表示,今后将加强管理,公司高管今后类似的减持将采取一次性大宗交易的方式进行,将影响降到最低。

  “与多位高管沟通后,未来一年包括本人在内的副总、财务总监等都没有减持计划。”杨镜良表示。

  董事长:一季报不影响全年业绩

  2011年作为上市后首个年度,棕榈园林实现收入24.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3.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64.1%,每股收益0.72元。0.72元业绩,低于业内普遍预测的0.8元。棕榈园林预计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将较同期下滑50%~80%。

  在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表示,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长87%的任务没有完成,今年的计划是增长37%,投资者怀疑是否再次不能完成任务?对此,棕榈园林董事长吴桂昌表示,今年净利润增长略低于收入增幅,已经充分考虑了不利因素,预料今年净利润目标可以达到。吴桂昌表示,一季报业绩不会影响全年业绩的实现。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研究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2011年棕榈园林完成了2010年预定的营收,说明公司的目标规划还是相对靠谱的,2012年如果按照37%盈利增速,则全年的业绩乐观估计在1元左右。“目前还不是关注公司的时候,一方面是来自地产调控的压力,另一方面如果按照1元业绩预测,公司的估值相对于其他园林股还不便宜。”成都商报记者 张昊

热词:

  • 高管
  • 减持方式
  • 棕榈
  • 券商研究员
  • 马拉松
  • 投资者
  • 增速
  • 二级市场
  • 季报业绩
  • 套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