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汇局放宽境内居民境外投资限制 A股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外汇管理局发表文章表示“积极适应对外开放新形势,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外汇局将按照“十二五”规划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稳妥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在规范的基础上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投资中的使用。逐步拓宽资本流出渠道,鼓励国内符合条件的机构“走出去”,放宽境内居民境外投资限制。逐步扩大国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构建防范跨境资金双向流动冲击的机制。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逐渐深化,国际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和需求不断提升,跨境人民币资金流动规模迅速扩大,2011年人民币跨境结算量超过2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了4倍。为此,需要逐步扩大国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构建防范跨境资金双向流动冲剂的机制。2002我国推出了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2006年又推出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截止2012年3月9日已有129家QFII机构245.5亿美元投资额度,及96家QDII机构752.47美元投资额度,并在4月3日新增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增加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500亿人民币。

  今日外管局文章中提到的“逐步拓宽资本流出渠道,鼓励国内符合条件的机构走出去,放宽境内居民境外投资限制”是近期增加QFII投资额度后的政策延续和对冲,因此不能单纯的理解为资金外流。另外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逐渐开放,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外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就目前的QFII而言,从投资操作上来看,无论是时点的把握,品种的选择都一定程度优于国内机构,鼓励国内机构走出去,使之在全球氛围内配置资产和管理风险,有利于提高提高境内投资者的主体投资意识和投资水平,这对于在未来的更为开放的金融市场里面博弈是大有裨益的。

  盘面综述和明日预期:

  今日沪深两市纷纷走出先抑后扬走势,上午上证指数曾一度下跌至2258点,距前期低点咫尺之遥,但下午在房地产股、金融股的带动下成功收复失地,逆转的走势极大程度改变了市场预期,上午出现的恐慌便在下午转变为了多头的支持者。

  技术面上看,今天k线收出了场下阳线的光头中阳线,单根k线而言是极具进攻形态的走势,k线组合上看,连续三天收出了两阳夹一阴的多空炮,同样也是对多头有力的进攻图形。收盘上证指数突破2300点整数关口,并站在10天线上方,上方20天、60天、120天均线在2350附近粘合,给指数预留了一定的上行空间,但5周平均线处2325点,尤其下行角度陡峭,是短期指数面临的极大考验。

  板块方面,今天带动指数走出逆转行情的功劳非房产、金融板块莫属,一线房地产股“万保金招”继续延续强势走势,银行、保险、超跌反弹对指数贡献也较大。概念板块方面,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板块仍继续强势,龙头600113浙江东日(600113)

  继续涨停,同时600830香溢融通(600830)、002615哈尔斯(002615)、002404嘉欣丝绸(002404)等等涨幅较大。

  对于今日的股市,利多的因素包括多头供给的k先组合、较充分的市场热点、个股操作依然犀利等等,但利空因素也不容忽视,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仅为1228亿,较昨日增加仅一成多,绝对水平不高,如要重筑上升趋势,一定需要量能的有效放大。另外5周线处有均线角度向下倾斜较陡峭,因此对于指数上行来讲,也需要更多的做多动能来配合。由于目前仍然处于中短期下降通道当中,对于操作来说,仍要注意保持较低仓位,避免追高,尽量快进快出短线操作为主。

热词:

  • 投资额度
  • A股
  • 外汇局
  • RQFII
  • 走势
  • QD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