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盘中反转 预计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0日 沪深两市周二早盘延续着前一交易日的跌势,两市股市盘中跌幅双双超过1%,但在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后,两市在临收盘前一小时出现盘中逆转,股指双双强势翻红,量能也出现明显放大。本栏昨日盘后指出,只要沪指在短线指标超跌时未创新低,而反弹时伴随量能放大,即意味着将出现新一波的短线反弹,因此,预计市场的反弹有望延续,下一目标将向沪指60日均线2340一线发起冲击。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悉数飘红,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均呈强势,地产板块还和外贸一起出现在领涨位置。不过,尽管股指尾盘呈现单边上扬态势,涨幅也超过1%,但涨停的个股却未见明显增多,两市共计16只个股涨停,仅比前一交易日多3只而已。从这个角度观察,周二的上涨主要归功于权重股的拉抬。而量能上,虽然全日成交量继续徘徊在60均量线之下,但从临收盘前一小时的量能水平来看,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这样的量能水平,对后市意义重大,因为这一反弹出现在60分钟K线指标超跌之时,指标一超跌即现各路资金纷纷抢筹,显见市场主力吸筹意愿极为强烈。而这将为后市进一步发力奠定坚实基础。

  尽管从周二的市况特征来看,短期相对乐观,但这并不意味着新一轮的上涨将就此展开,相反,从中期角度来看,市场目前还难言乐观。原因在于,市场在前期下跌过程中,60日均线和2300点均为主要支撑位,而失守之后,这些关口转而成为重要阻力,近期股指围绕2300点反复争夺即是具体表现。如今沪指在二次上破2300点之后,预计将向60日均线2340点发起冲击,但这样的冲击注定无法在短期内成功。因为综合各周期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无论是60分钟K线指标还是日线指标,一旦股指强势上冲2340点,将引发这两个周期的指标双双出现超买,而这样的情况出现,即便股指后市继续上扬,预计也难有大的作为,最好的走势,也就是振荡上扬而已。基于这样的分析,激进型投资者当前依然只能立足于快进快出的短线思维,一旦股指达到2340一线,即应选择先行减仓或清仓的操作策略。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继续保持观望不失为一种较为保险的策略。

热词:

  • 股指
  • 沪指
  • 量能
  • 短线思维
  • 权重板块
  • 市场主力
  • 权重股
  • 超跌
  • 短线指标
  • 短线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