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季券商两融收益近12亿 前三个月收益逐月上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三个月收益呈逐月抬升势头,收益分别为3.17亿元、4亿元、4.35亿元

  在今年首季度的三个月里,券商在两融业务中的总收益为11.52亿元,其中3月份收益4.35亿元,2月份收益4亿元,1月份收益3.17亿元。

  据深沪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9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476.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75.36亿元增加了0.66亿元。其中,沪市319.50亿元,深市156.52亿元。当日,两市融资买入额共计18.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1.86亿元减少了3.84亿元。其中,深市融资买入5.39亿元,沪市融资买入12.63亿元。

  进入2012年,券商在两融业务中的收益呈现逐月攀升势头。

  截至3月30日,在3月份已过去的22个交易日里,券商在两融业务中的收益共4.35亿元,其中融资利息收益为3.27亿元,融券费率收益共712万元,而佣金收入为1.01亿元。

  而此前的1月份和2月份的两融收益都比3月份要低,整个一季度利润呈逐月抬升走势。

  在今年初的1月6日达到两年最低点2132点之后,上证指数开始踏上节前的反弹之旅,到1月30日,上证指数最高探至2324点,12个交易日内涨了192个点。不过春节刚过,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指头顶遭遇60日均线的顽强阻击,演绎了一把“开门绿”,当日跌幅1.47%。

  1月份虽然经过了春节,但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券商在15个交易日内的3.17亿元收益已然不少。1月份A股市场基本处于一种寻底之后回升反弹的态势。券商的融资融券收益整体上也维持在一个稳定状态,并没有因为交易日的缩减而大幅下滑。

  据本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底,两融业务共为券商贡献了3.17亿元的收益。其中,融资利息收益2.73亿元,环比减少了3.63%,融券费率收益为575万元,环比大增27%,两融佣金收益为3884万元,环比增长6.3%。

  据本报记者统计,2月份券商两融业务收益近4亿元。其中,融资利息收益最高,为2.82亿元,环比增3.3%,融券费率收益为779.2万元,环比增35.5%,两融佣金收益为7453.5元,环比大增92%。

  数据显示,进入2月份,市场反弹至2478点的高度后,开始出现震荡市,进入3月份,市场由震荡开始向下,重拾下行态势。但市场的“摇晃”并不能阻挡融资融券业务的攀升。

  统计显示,在2月的19个交易日中,期间融资买入额总计484.6亿元,期间偿还额为445亿元,净买入额为39.6亿元。融券卖出量合计9.16万股。2月的融券余额为12.34亿元,创出了融资融券业务开闸以来的最高。融券交易虽然在两融中占比很低,但呈现逐步上升的势头。

  

热词:

  • 券商
  • 融资融券业务
  • 沪指
  • 交易日
  • 证券日报
  • 环比
  • 上证指数
  • 利息收益
  • 沪市
  • 深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