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重回震荡市 私募大佬“回避成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完2、3月的好日子后,A股在4月初重回震荡格局。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逐渐公布,市场对于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担忧重新抬头。经济比想象中弱,通胀比想象中强,不少私募投资者认为,市场期待已久的政策转变更难到来,而这也是4月初市场走势趋弱的原因。

  “整体仓位正在减,”上海一位大型私募老总认为,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提高,短期内应该规避风险,等待市场格局明朗化,而4月9日、10日,其前期多只介入较深股票均出现较大跌幅。根据融智投资给出的数据,4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比上月出现下降。

  行情逻辑基础不稳

  虽然10日尾盘,大盘从底部强势回升,但上海某大型私募公司总经理依然在当日早盘就通知交易员降低仓位,在他看来,10日盘中的大起大落比9日的大跌更让人心慌。

  事实上,在年初以来的反弹中,最大的动力便来自于预期改善,一是流动性改善,二是政策改善,但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陆续披露,两大动力均呈现乏力迹象。“CPI数据同比增长3.6%,高于市场预期,蔬菜价格、工业原料价格都在涨,说明通胀问题比想象中严重,政策趋向宽松的时限可能向后延迟。”这位私募人士认为,从信贷政策来看,即使3月信贷数据高企,2012年第一季度的新增贷款也将低于去年同期,说明流动性改善的节奏也较慢。

  同时经济触底时间推后也成为市场担忧的重点。此前公布的PMI指数、规模以上企业利润等数据都表明,实体经济的情况弱于预期,期待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同时发动带动大行情的逻辑基础被动摇。

  政策上的“光打雷不下雨”让不少私募投资者信心大减。世通资产董事长常士杉认为:“后市大盘还将大跌,甚至不排除有创下新低的可能。”其理由除了货币政策没有真正宽松、实体经济仍然困难之外,创业板资金出逃现象也引人关注。

  谁敢“刀口舔血”

  政策、数据皆不“给力”,暂时回避就成了理所当然的做法。在记者采访的多家私募机构中,减仓似乎成为10日里的主要动作。

  而根据融智投资给出的数据,仅两成私募看涨4月行情,一半的私募认为反弹已经结束,而自4月开始,私募就随着行情调整大幅降低仓位。数据显示,私募基金3月的平均仓位仅为49.58%,低于半仓,而4月私募基金的操作则更为谨慎,预计平均仓位仅为43.75%。虽然仅为预测数,但也反映了市场心态进一步弱化。

  不过也有私募敢于“刀口舔血”。“尾盘时已加至满仓,”上海三升投资总经理赵袭告诉记者,10日的趋势线呈现收敛特征,短期内反弹概率较大,同时从市场情绪来看,越悲观的时候越容易有惊喜出现。

  不过,他在大胆的同时也很小心:“我只加股性较好的大盘股,比如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一方面,每当大盘出现反弹,这些个股都有较好的表现,另一方面,估值不贵风险可控,”

  赵袭的大胆背后还是对中长期市场的不看好,但深圳金中和投资总监曾军则依然不改对未来的乐观。“我看不出市场有什么问题,一方面是估值低,另一方面是所有的利空大家早有预期,为什么不敢持有?”曾军认为,现在的每一次调整都意味着介入良机。(陈光)

热词:

  • 震荡格局
  • 私募基金
  • A股
  • 后市大盘
  • 仓位
  • PMI
  • 大盘出现
  • 刀口舔血
  • 市场心态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