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每股收益8.44元 茅台蝉联A股盈利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州茅台昨晚披露的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84.02亿元,同比增长58.19%;净利润87.63亿元,同比增长73.49%;基本每股收益8.44元,同比增长73.49%。此外,贵州茅台推出的分配预案是: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9.97元(含税),创出了A股史上最高分红纪录。

  除贵州茅台以8.44元的每股收益蝉联A股盈利王而外,*ST盛润坐上2011年A股盈利排行榜亚军的宝座也相当引人注目。

  从截至目前已披露的2011年年报或业绩快报看,2011年度每股收益超2元的A股上市公司共有26家。对比可知,2010年度每股收益前10名A股公司只有3家进入2011年每股收益前10名,它们是: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潍柴动力。

  在多数人心目中,ST股尤其是带“*”的ST股,业绩乏善可陈。然而,真实的情况却是,2011年度每股收益前10名中有一家ST公司,它是*ST盛润。

  半年报显示,*ST盛润201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仅10.9万元,营业利润为-66.24万元。不过,得益于债务重组,公司2011年度实现了高达14.56亿元的净利润,每股收益也达到了5.05元,这让*ST盛润坐上2011年A股盈利排行榜亚军的宝座。

  三酒股总市值均超千亿

  从贵州茅台2011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看,尽管贵州茅台业绩高速增长,但比较出人意料的是,部分机构投资者在去年第四季度却对其进行了力度不小的减仓操作。其中,广发聚丰、大成蓝筹基金减仓力度较大,分别减仓117万股、127.5万股。“中国人寿-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沪”同期减仓力度更大,减仓了615.82万股。

  对一家上市公司来说,“市值”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指标。据记者统计,目前共有15家白酒类A股上市公司,它们是:山西汾酒、ST皇台、沱牌舍得、金种子酒、酒鬼酒、洋河股份、金枫酒业、贵州茅台、五粮液、老白干酒、古井贡酒、伊力特、水井坊、青青稞酒、泸州老窖。

  截至昨日收盘,有3家白酒类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了“千亿级”,它们是:贵州茅台(2161亿元)、洋河股份(1422亿元)、五粮液(1298亿元)。而白酒类A股上市公司流通市值前三名为:贵州茅台(2161亿元)、五粮液(1298亿元)、洋河股份(647亿元)。

热词:

  • 贵州茅台
  • A股上市公司
  • 潍柴动力
  • 基本每股收益
  • 业绩快报
  • ST股
  • 盈利
  • 盛润
  • 市值
  • 千亿级
  •